即构科技获得五千万美元C轮融资,实时音视频云服务获得资本青睐
2020-11-02 11:11 即构科技

11月2日,全球云通讯服务提供商即构科技宣布完成C轮五千万美元融资,腾讯领投,老股东跟投。据公开资料显示,即构科技创始人林友尧先生及四位联合创始人均来自腾讯,核心团队来自腾讯、华为、yy等。

2020年随着国际疫情的大爆发,即构所在的云通讯赛道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整个产业链上下游都获得了增长,此次融资事件也是资本对行业赛道看好的一个缩影。公开数据显示,在线教育在疫情期间呈现出爆炸式增长,3月份,从事网络教育相关的企业新增4238家,近23万家企业从事网络教育相关的业务,仅用3个月就完成了去年70%的增长。也使得13家头部在线教育相关企业市值累计上涨了近800亿元。而即构就是藏在这些企业背后实时音视频云服务领域的头部玩家。

根据即构公布的资料显示,即构科技已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一站式云通讯服务,开发者通过调用其提供的API,4行代码,在30分钟内便可在应用内构建出各种基于高质量的实时音视频互动的业务。截至2020年初,即构日均音视频互动时长突破20亿分钟。即构的服务覆盖互动直播,在线教育,社交,会议,游戏,金融,远程医疗,智能硬件,私有化等数百个应用场景,只要有音视频需求的企业,都可以通过接入即构的云服务快速获得实时音视频能力。当前有超过70%的头部客户都选择使用即构的云通讯服务,如映客、花椒、微博、平安科技、国金证券、360、喜马拉雅、荔枝、酷狗、咪咕、好未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