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网并入万达院线四个月后,宣布进军影视娱乐直播
2016-11-15 21:42 万达院线 时光网

时光网发布了两款全新产品:Mtime 专业版APP和时光直播

四个月前,万达院线以2.8亿美元全资收购时光网,彼时,令外界好奇的是,时光网这块连年亏损的烫手山芋将会被万达作何用。

答案终于揭晓。

11月14日,万达电影院线联手时光网举办了“移动电影生态产品”战略发布会。经过短短4个月时间,时光网线上电商和万达线下的实体店已经实现了业务合并,统一品牌标识,统一后台管理,实现了衍生品O2O服务。同时,时光网团队全面接手万达院线的移动端产品技术开发,双方合并成同一个技术团队。

发布会上,万达院线首次将“移动”写进万达的电影生活生态圈战略;而时光网则发布了两款全新产品:Mtime 专业版APP和时光直播。

万达超7000万庞大的影院会员群体和时光网上亿线上用户(PC用户6000万、移动端用户8000万)的融合,加上每周全国数百家影院的真实采样,将产生最准确的电影用户数据。全新专业版下阶段将重点布局用户数据的开发,为片商和制片人提供更多用户分析画像。

专业版不但包含了强大的影片数据统计功能,还将数据应用扩展到了“人”的维度。 将从“拍什么”、“找谁拍”、“定档期”三个层面为电影投资人、制片人们提供数据服务。例如,用户可查询市场上特定类型电影的数量、平均票房变化趋势,以及不同票房段的数量分布,把控投资风险。

另外可在专业版APP上对相似影片的首日、首周、总票房等历史数据和趋势进行对比。

时光网经过11年数据库的搭建和积累,目前已创建了全球除IMDb之外的第二大影视数据库,拥有包括20万部电影资料及130万影人资料。而此前Mtime PRO已拥有十几万实名的专业用户,覆盖片商、院线高层、影院经理和电影从业人员。

时光直播可谓是这次发布会上最引人注目的产品。

与市场上现有的直播平台不同, 时光直播定位于影视娱乐原创内容,与万达影院实现多屏互动打通线上线下,串联衍生品、电影推广等全线业务。

以一部影片为例,在拍摄阶段,时光网可以通过直播进行探班和主创访谈;在宣传发行阶段,可直播主创路演的影院见面会,路演没有覆盖到的城市,观众可同时在影院观看并与主创互动。

未来,凭借媒体和资源优势,在时光直播平台,用户可以看到奥斯卡、金球奖等国际顶级颁奖礼;也有望通过时光网直播平台收看到最新、最全的体育、游戏赛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