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企业服务TOP 50人:谁在决定中国B2B版图?
2016-08-05 12:11 榜单 企业服务 B2B

我们只需换一个视角,会发现其实是中国已进入了“移动互联网红利深水区”,移动互联网红利正在从2C(消费级)市场向2B(企业级)市场迁移。

  

  人口红利撞上了移动互联网红利,让中国在2008年之后,经历了长达7年左右的 2C(消费级)市场创投热潮。

  然而,这股热潮似乎正在褪去,2015年的“资本寒冬”袭来,似乎预示着一切都要终止了。

  但我们只需换一个视角,会发现其实是中国已进入了“移动互联网红利深水区”,移动互联网红利正在从2C(消费级)市场向2B(企业级)市场迁移。

  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说:“2015年是企业级服务投资的元年”。而i黑马&创业家观察到——2016年将是企业服务市场爆发元年。

  数据显示,2016的2B(企业级)公司融资数量是两年前的10倍。在美国,有2700万家企业,2C和2B的比例大概为3:2,中国的市场这个比例只是20:1——中国的企业级服务市场尚处于红利爆发初期,企业服务市场也自2012年开始,整体市场规模年增长从15%快速攀升到30%,如今市场容量已经到达15.2万亿,直逼餐饮、零售等诞生超级巨头的市场规模。

  在这个超级市场中,有诸多“产业英雄”诞生,他们定义了中国企业服务产业的标准。为此,我们从“人”的角度出发,评选企业服务爆发元年对企业服务产业最有影响力的50人,我们称之为“2016企业服务TOP 50人”。

  “2016企业服务TOP50人”,是指近5年来,对中国企业服务产业有重大贡献,影响行业发展趋势的的50位“关键人物”。他们对企业级服务产业发展与崛起,起着关键性作用。

  我们以五大维度为评选标准:

  ①近5年来在产业关键公司创建与发展中,是否有重大贡献;

  ②近5年来,对整个产业升级,是否有关键推动力;

  ③近5年来,是否代表着企业级服务产业最先进发展趋势;

  ④是否独立负责业务,或运营公司。

  ⑤所在的组织或公司是否在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我们不单纯的以“大小”论英雄,确保还在快速崛起期的“风口守望者”们也能入选。我们眺望未来,以企业服务几十个不同细分领域为切口,从“百亿至万亿”大小不同的企业服务细分市场中,寻找领军人物。

  他们代表了中国企业服务的趋势,奠定了中国企业服务产业的基调。

  入榜的“产业英雄”们,如邢帅教育邢帅、Face++唐文斌、点点客黄梦、空间家轷震宇等,将会参与“创业黑马”于8月6日、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创交会”,欢迎关注企业服务产业的伙伴们关注“i黑马”微信账号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