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宣布无门槛免押金 并发布新款助力车
2018-07-05 16:43 共享单车 摩拜

今日摩拜单车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无门槛免押计划,并首次展示摩拜助力车产品。

创业家&i黑马讯 7月5日消息,今日摩拜单车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无门槛免押计划,并首次展示摩拜助力车产品。

摩拜方面介绍,免押后的服务标准并不会降低用户的体验。今年5月,摩拜单车正式开启免押尝试,首批开放6座二线城市,此后,摩拜单车又宣布在全国百城开启新老用户全面免押,且无任何条件限制。6月起,摩拜单车陆续在合肥、杭州、东莞等城市实行无门槛免押,此次摩拜免押城市大批扩容直达百城,主要涵盖广大二三线城市。

共享单车的押金问题一直处在风口浪尖,而近期各家在押金上也动作不断。今年3月,哈罗单车宣布芝麻分650以上的用户在全国180个城市免押金骑行,并表示将在更多城市加大投放量,预计年底信用免押金可辐射1.6亿用户,免除押金金额超过300亿元。与免押的大趋势相反,ofo在近期宣布取消20个城市的信用免押金政策,仅保留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厦门五城。根据报道,ofo官方的解释为,ofo在尝试建立起自己的信用体系,这次的调整是开始改变的第一步。

此外,摩拜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共享出行产品——摩拜助力车,用于解决用户3-5公里的出行问题,提高出行效率。

早在去年年底,摩拜就试水电助力车业务,并在绍兴地区进行了小范围封闭测试。主要采用移动电源充电的方式为车辆续航。据了解,此次新推出的摩拜助力车采用电芯,时速可达到20km,每辆摩拜助力车都智能联网,可以通过强大的后台,实时监控车辆的健康状况。

摩拜创始人兼CEO胡玮炜表示:“摩拜助力车兼顾了出行效率和环境效益。中短途的出行刚需目前还远远未达到满足。在欧洲和日本,人们已经普遍使这种用电作为混合动力的单车。我们认真研究了国家对于电动助力单车的规范和规划,为摩拜助力车设计了全新的硬件和软件。希望它成为大交通时代,一个高效优质的选择。”

摩拜与美团还共同宣布,7月5日起,摩拜单车扫码入口登陆美团 APP首页,与美团提供的 “美食”、“外卖”等主流服务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