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轮胎企业破产了!资金链断裂、骗贷,总裁、副总被逮捕!
2018-08-20 10:09 贷款 电动车

曾经位居全球轮胎企业32名的山东永泰集团正式破产,堪称为中国最大的轮胎企业破产案 。

曾经位居全球轮胎企业32名的山东永泰集团正式破产,堪称为中国最大的轮胎企业破产案 。据了解,山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8月,是以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半钢子午胎生产为主导产业,集热电联产、 新能源 、科研工贸于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

2017年9月22日,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对山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尤晓明、副总经理杨永军以涉嫌骗取贷款罪批准逮捕。 他们伪造虚假贷款材料,以欺骗手段,骗取东营银行胜利支行贷款5000万元,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

早在2017年的2月份,永泰集团被部分供应商及债权人上门索要欠款,企业的资金链出现了明显的问题。随着轮胎行业产能过剩的隐患凸显,市场竞争力度日益加大,另外国际贸易形势紧张和环保督查趋严等因素也严重阻碍了企业的生存发展,永泰集团似乎已经处于艰难支撑的状态,各种经济纠纷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