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汽车网络获大搜车A轮融资 加速汽车市场数字化
2018-08-28 20:55 汽车新零售 大搜车 投资

这也是大搜车自去年开始,在继投资“运车管家”、全资并购“车易拍”,和本月完成对运车管家并购之后的第三次投资。

创业家&i黑马讯 8月28日消息,今日金蝶国际旗下独立子公司“金蝶汽车网络”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汽车新零售平台—-大搜车。这也是大搜车自去年开始,在继投资“运车管家”、全资并购“车易拍”,和本月完成对运车管家并购之后的第三次投资。

金蝶汽车网络方面透露,本轮融资后,将完善其核心产品“车商悦”的产品布局,加大产品开发力度,提升客户体验,加速进军汽车行业信息化领域。

一直以来,汽车经销及服务行业存在着普遍的痛点,运营成本高,效率低,客户服务体验差等。金蝶汽车网络作为汽车经销商及服务企业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以“移动互联网+全面集成服务”的全新模式,助力为汽车经销商及服务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为大中型汽车经销商集团、小型汽车经销商集团及4S单店、汽车服务连锁集团及单店,针对性推出经销商集团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车商云解决方案、快修云解决方案,全面提升汽车经销及服务行业的运营效率、服务品质和客户体验。

金蝶汽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新华表示:“本轮融资也将进一步促进金蝶汽车网络在行业市场的信息化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加速团队扩建,推动基于汽车信息化服务生态系统建设。”

作为金蝶汽车网络A轮融资的投资方,大搜车已逐步搭建起了完整的汽车新零售所需的基础设施,被外界誉为“汽车行业的阿里巴巴”。截至2017年11月,大搜车先后获得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晨兴资本、华平投资等机构共6.85亿美元融资。2017年12月,大搜车进入由美国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评选的“2017年全球新晋独角兽”名单。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表示:“大搜车认为数字化渠道是落地新零售的第一步,目前已经数字化了90%以上的中大型二手车商渠道,是时候为4S店集团数字化进行大面积赋能了。金蝶汽车网络在汽车信息化领域坚实而迅速地成长,其覆盖率和口碑在业内都是一流的,我们相信金蝶汽车网络的未来发展,能快速实现为4S店带去市场增量。”

对于金蝶汽车网络而言,也可吸取大搜车在数字化二手车商方面的经验,为其覆盖的4S店升级系统功能。“二手车商相对来说经营更加灵活,例如他们为拉新客会玩抖音,也会自己利用微信小程序提升用户留存和转化,因此大搜车为他们提供的SaaS系统,把前端的灵活营销与后端的经营管理完全打通,还把交易场景也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了,用户转化率也会得到大幅度提升。”大搜车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刘祚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