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开启“街头日”活动 首批将在全球10座城市落地
2018-09-15 22:01 摩拜单车

首批将在全球范围内选取10个特别具有生活氛围的城市,结合骑行大数据,发掘城市中适合骑行感受生活的路线。

 创业家&i黑马讯 9月15日消息,今日摩拜单车宣布发起“街头日”活动,以及为期一年的“街头探索计划”,首批将在全球范围内选取10个特别具有生活氛围的城市,结合骑行大数据,发掘城市中适合骑行感受生活的路线。摩拜方面表示,以后也将每年举办骑行“探索城市未知”的主题活动。“

据了解,此次从9月15日至9月16日,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新加坡、伦敦、米兰、悉尼、柏林等50多个城市举办骑行“探索城市未知”的街头日活动。北京的摩拜街头日活动将地点定在法源寺历史文化街区。

摩拜单车副总裁田鹏表示,摩拜不只是一段路途的工具和陪伴,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摩拜大数据显示,更多的用户愿意通过骑行探索城市。摩拜街头日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寻常巷陌,市井街头的生活,去探索城市的未知,抵达未曾发现的目的地。

摩拜大数据显示,周末活跃在公园、商业街等休闲区域的骑行数量明显增多,且人们在骑行过程中更愿意绕行,选择的骑车路线往往不是最短的路线,而是舒适、风景好或有特色商店的骑行线路。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可持续发展主任刘岱宗表示,自行车对城市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首先,自行车是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其次,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骑行这一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提升一个街区甚至一个城市的活力,并推动本地经济的发展。“倡导自行车文化的哥本哈根,和美国以汽车为导向的克利夫兰市,GDP水平和人口规模相当,但哥本哈根的本地零售业密度是克利夫兰的10倍。骑行较之汽车这类通过型交通方式,更能促进属地经济的发展。”刘岱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