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整改300天:已清理超30万三证不符司机,柳青谈顺风车痛点
2019-07-03 10:32 滴滴出行 顺风车 柳青

2滴滴整改300天:已清理超30万三证不符司机,柳青谈顺风车痛点

7月2日,滴滴在北京总部首次举办安全主题媒体开放日,这一天是滴滴启动安全整改的第300天,滴滴首次系统性公开了安全整改细节。

滴滴首席出行安全官侯景雷透露,目前滴滴已在行业中率先制定《网约车安全标准(试行)》,网约车安全体系已初步建成。

侯景雷宣布,2019年滴滴预计安全投入资金将超过20亿元;包括集团、公司、分公司安委会等在内的安全工作团队已扩充至2548人;制定了19项安全制度;安全生产职责方面,108名管理者和1327名安全岗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排查治理隐患103个。此外,共有2100万人次驾驶员接受安全培训并通过了考试。

滴滴官方透露,自2018年8月起,已清理了30.6万三证不符的司机。

谈及“滴滴顺风车是否上线”,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我们对于顺风车产品本身是有执念的,这个产品真的能解决很多出行痛点,它还有很强的技术属性,必须要做线上大数据算法的匹配。它的痛点也不言而喻,滴滴网约车的安全需要共建,顺风车更需要共建。滴滴也希望可以更多的听到大家的想法”。

此外,柳青透露,“我们的顺风车团队也是不睡觉的,在思考怎样才能推出一款安全、让大家信赖的产品,这个更要共建”。不过,柳青并未正面回应滴滴顺风车重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