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乐兔:我们是所有机构房东的服务商
2019-07-03 13:15 巴乐兔

2巴乐兔:我们是所有机构房东的服务商

随着应届毕业生正式走出象牙塔,每年传统的租房旺季也如期而至。市场需求大增,让租赁市场也一如这炎热的夏季火热起来,不少一二线城市频传房源紧俏房租上涨,此前经历了阵痛期的长租公寓市场也再次获得消费者和资本市场的青睐。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长租公寓行业发展呈现理性化发展趋势,逐步从规模性增长向盈利性增长转型。长租公寓运营企业逐步回归服务居住的本质,重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居住体验。

未来长租公寓和租房市场走势如何?租房市场平台赛道的头部企业巴乐兔快乐租房的联合创始人高萌与记者分享了对这一市场的独特见解。 

短期阵痛是为了万亿级市场长远的健康发展

艾瑞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的租住市场预计为1.57万亿的规模,而2025年这个规模要达到3万亿规模,相比较之下,高萌认为当前的长租公寓行业还是一个刚起步不久的年轻行业。去年至今,行业不断爆出的经营爆仓或服务上的负面事件,暴露出行业急速发展而基础环境没有跟上的问题,如供给端释放和需求、融资环境和公寓融资需求之间的矛盾,并且缺少一个有力的行业服务标准。

“去年市场上出了很多事情,有一种悲观的观点是认为长租公寓进入了‘至暗时刻’,但我更倾向于这只是一种短期阵痛。过往几年各行业的发展都出现盲目追风口的怪圈,而重资产重服务的租住行业也无法避免,片面追求规模化数字,导致不切实际的规划,轻视经营基本功,从而产生了影响较为恶劣的问题弊端。但这也是行业的拨乱反正,也是任何行业在发展初期都可能存在的问题。法律法规逐步完善、运营商优胜劣汰、行业准则建立,我们可以看到行业是在阵痛中逐渐整体进步。“高萌乐观地表示:“现在不仅是头部品牌公寓规范自身,而市场占比最大的中小机构房东所运营的公寓,也在这一波阵痛中吸收经验,开始重视运营和服务水平。”

“行业都在探索中发展,不可否认,我们巴乐兔在这几年无论在租客还是机构房东也出现过一些问题,但我们秉承着真诚而负责任的态度去一个一个的解决,并反推完善运营管理制度,降低问题发生的几率。”高萌坦诚到。

长租公寓前景明朗,提升行业服务标准

记者从艾瑞2018的长租行业报告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头部品牌公寓体量还非常小,仅占所有租住房源的2%左右,在头部公寓以下,实际上还有大量的中小型“机构房东”。高萌介绍到:“公众可能以为头部公寓是市场主流公寓经营者,实际上那些低调名不见经传的中小机构房东才是比例最大的公寓组织。这部分机构房东会根据市场需求,灵活的迭代和升级服务,由于需求侧是长尾多样的,也导致供给端必然也是长尾多样,分散不集中。我们预测,未来整体机构房东市场将不断扩大,超过个人业主直租,在这些机构里面,超大体量的机构仍是极少数,而更大的群体则是长尾分散的机构们。”

高萌认为,长租公寓满足租住市场的发展需求,特别是头部品牌公寓,他们通过标准化装修、完善的服务以及社群运营等特色服务,极大地提升了行业的服务标准。过往发展暴露的问题,也推动各级政府出出台各类行业政策、行业平台级厂商运营出新的服务标准、金融等服务机构提供所需各类服务等各方推动下,行业势必呈现越来越好的发展趋势,前景依旧明朗。

image.png 

巴乐兔愿与各机构共同解决盈利难题

针对此前频发的租金贷问题,高萌认为这是因为公寓运营方没有找到合适盈利方式就开始盲目进入这个行业或扩张增量,导致要通过拿租客交租金融工具来拿房增持资产,同时也是公寓融资渠道有限、行业标准和监督体系的缺失,共同造成了这个问题。

目前巴乐兔平台上主要分为个人房东、品牌公寓和中小机构房东近500万间房源,在大量的运营数据分析下,巴乐兔发现中小机构房东的盈利能力最强,房源平均满租率达到94.94%。除却中小机构房东更为灵活轻量低成本的管理模式有效提升利润率外,拥有千万用户的巴乐兔为这些机构房东也带来了稳定的获客流量、提升运营服务水平、降低运营成本和解决扩张资金,有效解决租住信息不对称难题,提升满足率。

”我们非常愿意和所有的机构房东合作,无论是头部品牌公寓还是中小机构房东,从互联网租房平台服务者的角度,为每一位房东提供合作,实现共赢。“高萌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