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发布新补偿方案,车主称“没有意义,已对小鹏很失望”
2019-07-24 11:24 小鹏汽车

2小鹏汽车发布新补偿方案,车主称“没有意义,已对小鹏很失望”

7月24日,小鹏汽车发布G3 2019款车主专属权益细则。该车型车主在车辆交付之后,有两种方案可选,方案选择后不可更换:一是获得价值1万元的10万积分,可在小鹏汽车自营、授权的合作伙伴处进行车辆保养、超充充电等情况下抵作部分价款;二是获得G3 2019款“三年六折置换保值权”,车主可在三年后换购任一型号新车时,以符合标准的原车价格的60%置换给小鹏汽车并补足差价。

有部分小鹏车主对i黑马表示,“新补偿方案没有意义,对小鹏很失望”。不过,在小鹏汽车APP的“鹏友圈”中,也有车主对新补偿方案表示,“我倾向选1,可以马上实惠。选2长远来看才实惠”。

7月10日,小鹏汽车发布了2020款小鹏G3车型。改款车型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大幅提升至400公里和520公里,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区间14.38万-19.68万元。这不仅全面改善了老款问题,且比老款涨价幅度并不大,此举激起了小鹏汽车老款G3车主们的强烈不满。

7月12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发文对小鹏汽车的车主、消费者公开致歉。“对不起,让大家伤心了”,致歉信开头,何小鹏这样说道。在致歉信中,何小鹏承认“这次硬件的快速迭代给鹏友添堵”,同时,何小鹏表示,新款的价格是“在成本、市场竞争以及用户接受度等多个方面考虑后的结果”。

此外,为弥补给老用户带来的不便,小鹏汽车也提出弥补措施,允诺老用户未来3年内增换购小鹏任意一款车型时可额外享受1万元专属补贴权益。不过,该方案并未平息老车主们的不满,反而引发了大规模维权。此次专属权益细则也是继何小鹏道歉后,小鹏汽车向老车主第二次提供正式的解决方案。

据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此前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未来几年,随着收入增长的放缓,新车价格还将持续下跌,新车价格优惠幅度还将继续增大,区域性差异逐渐加大,未来几年的汽车保值率将发生更快速的波动。全面的保值率体系管理,是汽车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核心要素”。

7月12日,何小鹏在其微博转发了一篇题为《何小鹏道歉背后:跨越式进步究竟是对是错》的文章,并评论道:“如文章最后所写的,‘汽车行业正处于传统模式向智能时代新模式的转变,我们在厌烦了‘挤牙膏’式升级的同时,又暂时还接受不了‘跨越式’的推新。但快速的迭代终究能给我们带来更极致的产品,我们甚至应该希望这样的迭代来得再快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