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半年大报告出炉 哈啰出行领跑市场
2019-08-05 13:30 哈啰出行

7月23日,中国商业智能服务商QuestMobile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半年大报告》,对2019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进行了全面盘点。《报告》显示,哈啰出行全网月活规模达到6300万,远高于摩拜的4898.7万和ofo的783.5万。

  后发先至,以解决客户需求为中心

  过去的两三年,共享单车一直是人们谈论的热点。从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救星,到如今的趋于冷静,曾经“百团大战”的共享单车行业如今已经完成了大洗牌,而站在王者之位的哈啰单车,其实是一位后起之秀。

  3年前,哈啰单车刚刚起步,每次融资时都会有投资人说,“你们的同行已经融了你们十倍的钱,你们融这点钱够干什么?”哈啰单车每次的答案都是,解决客户需求。

  显然,这并不是一句空话,哈啰单车自主研发了哈勃大数据平台,并与智能运维BOS系统有效连接,运用大数据管理数百万车辆的骑行轨迹、城市热力图、车辆生命体征等,对故障、违停的单车做到“15分钟内响应并处理”的原则,通过好骑的车辆和高效的运营将解决客户需求落到实处,在共享单车下半场后发先至,逆势而上,成为了行业领跑者。

  深耕两轮,便捷出行

  但哈啰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2018年下半年,哈啰单车正式升级为哈啰出行,从单一的共享单车企业成长为囊括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和哈啰顺风车等综合业务的移动出行平台。

  对于1公里的路程,大多数人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哈啰单车,而对于10公里以上的路程,大多数人会把目光放在哈啰顺风车上。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更常见的却是3到6公里左右的短途路程,针对这一段骑单车累人,打车不划算的尴尬距离,哈啰出行为人们提供了新的选择——哈啰电动车。

  相较于共享单车而言,哈啰电动车的速度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汽车工业级别的锂电池将哈啰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提高到了50km,完美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引领骑行界的新潮流。在共享单车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之后,哈啰出行又用电动车填补了短途出行的空白。

  领跑市场,未来如此广阔

  在领跑市场之后,哈啰出行看到了更广阔的中国两轮市场——两轮电动车换电业务。

  6月12日,哈啰出行联合宁德时代、蚂蚁金服共同推出了定位两轮电动车基础能源网络的“哈啰换电服务”,哈啰具有精细化的地面网络运营能力,支付宝打开线上通路,宁德时代拥有全球领先的锂电技术解决方案,天网+地网+锂电,共建中国两轮基础能源网络,步入共享换电江湖,开创更为广阔的未来。

  从后起之秀到领跑行业,哈啰出行CEO杨磊表示:“我们从来不关注到底有多少人跟我们竞争,到底有多强的人进场。我们的核心思路是聚焦自己手上的活儿做好。”回望身后走过的路,其实这早已镌刻进了哈啰出行的每一个足印之中,以解决客户需求为中心,把自己手上的活儿做好,哈啰人一直在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