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全新升级:从导航工具到国民出行平台
2019-08-06 10:11 高德地图

高德地图今日宣布产品全面升级,推出了崭新的品牌Slogan:“行,用高德”,还发布了全新的v10.0版本。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这次产品全面焕新,意味着高德地图正式进入了新的战略发展阶段:从地图导航工具,升级为国民出行平台。

1

图注:高德地图产品全面焕新

据了解,v10.0新版突出移动出行服务的高效直达,对产品界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版,创新地采用了快捷服务(QuickService)的设计,将驾车、打车、公交、地铁、旅行等更多样的出行服务前置于产品首页,便于用户一键触达。而且,高德地图新版还告别了此前“千人一图”的产品设计,会根据用户的出行习惯与当前使用情景,提供更加个性化与场景化的移动出行服务。

2

图注:高德地图v10.0新版首页

“‘行,用高德’是高德地图新的品牌Slogan,我们想对用户传达的是:出行用高德,用高德就行了!不管用户使用什么样的出行方式,高德地图均可以提供,而且能带来最优的出行体验,不辜负用户的信赖。”刘振飞表示。

在一些用户的传统认知里,高德地图是一个地图导航工具。早在几年前,高德地图就已超越竞品,位居国内地图导航市场第一。

但随着人们的出行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和品质化,近几年高德地图积极布局了更多创新业务:首创聚合打车模式,帮助用户一键多平台叫车;与众多知名景区共建精品型智慧景区,为游客提供行前、行中全方位的出游服务;在许多重点城市上线实时公交业务,极大地提高用户公交出行的效率和体验……

如今,高德地图已经覆盖地图信息服务、驾车导航、共享出行、智慧公交、智慧景区、骑行、步行、长途出行等非常全面而且专业的移动出行服务。用户规模也攀上了新的台阶,根据国内权威数据平台QuestMobile数据显示,高德地图月活跃用户已超过4亿,日活跃用户峰值达到了1.15亿,不仅是DAU唯一破亿的出行类App,也位列国民十大超级应用。

“高德地图已经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国民级移动出行平台。”刘振飞表示,“出行用高德,这不仅是对用户的承诺,更是对我们自己的鞭策。面向未来,我们仍将坚守使命,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出行需求,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