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将上线独立网约车平台与滴滴竞争?官方回应:没有的事
2019-08-12 20:43 阿里 独立网约车 滴滴

2阿里将上线独立网约车平台与滴滴竞争?官方回应:没有的事

i黑马讯  12日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将单独推出新的网约车平台,并首先在广州上线”一事,阿里方面对此回应称,“没有的事”。

据福布斯媒体报道称,“这意味着,阿里将亲自进入网约车赛道,与滴滴竞争。该网约车平台将用支付宝为网约车导流”。此外,该文分析认为,“阿里上线新网约车平台,可以使平台上所有汽车搭载斑马系统,阿里可以获得出行数据以及用户画像”。

事实上,阿里近期在出行方面也有新动作。7月22日,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联合苏宁、腾讯、阿里巴巴等共同打造的智慧出行平台T3出行在南京亮相。据悉,T3出行将从南京起步,2019年将会进入南京、重庆、武汉、广州、杭州、天津六个城市,2020年将覆盖绝大多数省会城市。

目前,阿里是否会上线独立网约车平台还尚未知晓。但在网约车市场中,“滴滴不再一家独大”已成不少业内人士的共识。

首汽约车CEO魏东曾表示,“现在滴滴还算一家独大,虽然很多玩家进场,但其他人还没形成足够强的市场地位。不过,一家独大的局面不会持续太久,像主机厂再有一年时间,会形成一些区域性的小优势。对于小平台而言,如果它们转型成为第三方出行服务商,短期内至少能活下去。现阶段这样的平台还有它的市场价值,因为它能承接聚合平台来的运力需求,获得生存空间,并从中获益”。

正如T3出行CEO崔大勇所说:“移动出行,没有上下半场之分,一场长跑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