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鲸科技亮相2019年交博会,共创人人满意的交通
2019-08-15 15:27 数字化 交通

近年来,随着“交通大脑”、“车路协同”、“无人驾驶”等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强大的数字化力量正在重新定义未来交通,让交通治理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作为数字化转型先锋,浩鲸科技将给交通行业带来怎样的数字未来?

8月14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交博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浩鲸科技以“共创人人满意的交通”为主题再度亮相,带来了交通管理行业云、SDS-UTC软件定义信号机等创新研发成果,深度诠释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城市交通治理的精彩碰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如意交通,定义交通数字化转型路线

浩鲸科技将在智能交通行业的多年深耕与全球实践,与阿里巴巴数字化转型技术赋能相结合,在展会现场重磅发布“如意交通”综合解决方案,以“云+数+端”架构,帮助交通管理和交通运输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

“如意交通”从政府有为、企业有利、公众有益三个维度出发,展现了浩鲸科技对于交通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定位,即通过产品服务创新让疲于奔命的交通管理者脱胎换骨,通过开放平台合作促进交通行业生态良性发展,通过“普惠交通服务+按需定制的个性化交通服务”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0a9224991f8fe73e2342cec49bbf8b.jpg

交通上云,一种更经济的建设模式

浩鲸科技认为云不仅是数据存储和计算的平台,更是交通优秀应用服务的普惠利器。为此,浩鲸科技联合阿里云、高德,率先推出了服务全国交通管理部门的云上行业应用平台。交通管理行业云是轻量级的城市交通大脑,它通过低成本、高效率的数据智能服务订阅模式,让每座城市都可快速获取交通大脑的能力,享受优秀应用的便利。同时它也开创了城市交通治理的新模式,交通管理者可根据本地特有场景,按需使用云上的丰富数据和计算资源,更有云上专家智囊团,为交通管理难题出谋划策,答疑解惑。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软件定义信号机,打开一扇革新之窗

备受业界关注的SDS-UTC(Software Defined Signal-Urban Traffic Control)软件定义信号机也首度在专业交通展会揭开面纱,重点展示了在软件定义信号控制方面的领先实力。SDS-UTC智能信号系统由RSU(Road Side Unit)路侧单元与SC(Signal Center)中心信控软件平台组成,采用“软件定义”与“互联网+信控”理念,隔离信号机硬件差异,使用云端协同的方式,将AI能力引入城市全局、海量数据的优化,支撑全域交通信号的协调控制,解决数据驱动难题。目前,SDS-UTC已在浙江衢州投入试运行,助力衢州实现更加智能的信号优化和特勤保障。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d1ff85d8a475addf524de37863a524.jpg

信控服务协同曲线,一种面向未来的新模式

面对日趋饱和的交通流量,如何通过信号优化手段提升城市整体运行和服务能力?过去依赖专业配时工程师的调控方式,对能力经验要求高且培养周期长,使信号服务常常陷入整体低效的困局。浩鲸科技基于交通数字化转型“云+数+端”的架构,提出数字化时代的“信控服务SCE曲线”,把人与工具、工具与数据、数据与终端融洽协同起来,提升整体信控服务水平和效率。浩鲸科技此次带来的信号优化产品,把信号机的全要素、全周期的信控台账电子档案上云,并利用云上的数据、算法和经验的智能联动,为交通工程师提供全域信号优化的战术和工具,从而可以更专业、更系统地通过信控服务缓解交通拥堵,提高通行效率。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share.jpg

交通数字化转型之路任重道远,浩鲸科技将在“人人满意”的使命驱动下,突破合作与能力的边界,以数据之能聚生态之力,打造“知人意、遂人愿”的交通产品,推进城市交通治理的智能化升级,为市民创造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的交通体验。8月14-16日,浩鲸科技邀您莅临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T90展台,畅谈交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