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2019年一季度财报:全国购带动新增量
2019-08-15 17:34 优信 二手车电商平台

6月10日,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发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与以往财报不同,此次优信首次对全国购业务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单独披露。

财报显示,一季度优信 2C全国购业务交易总额增至2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倍,占2C业务整体交易总额的26%;实现营收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倍,占2C总收入的32%;单季交易量再次超过2万台,同比增长48倍。全国购业务已成为优信财报中的一大增势亮点,与稳健上升的2C同城业务相比呈跨越式增长。

优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戴琨表示:“很高兴在今年年初实现又一个强劲的季度增长,总收入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更令人鼓舞的是,优信的2C全国购业务延续了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增长势头,第一季度的交易量超过2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0倍。全国购业务在推动2C业务整体增长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购业务交易贡献了2C交易总量的26%和2C总收入的32%, 这两个百分比在去年同期仅为1%。”

优信集团首席财务官(CFO)曾真也表示:“一季度优信2C业务达到了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我们全国购业务的增速远远超过了整个2C业务的增速。此外,得益于规模效应和更有效的成本控制,本季度毛利率从一年前同期的66%,已经提高到70%。未来,我们将采取更加审慎的措施来控制成本和管理开支,继续优化运营效率,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使优信能够更好地实现盈利和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戴琨认为,优信一直在不断创新和优化商业模式,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了实现优信可持续的增长,公司未来将聚焦核心业务,致力于进一步拓展2C全国购业务,采取更严格的成本控制、费用管理以及风险控制等措施,以提升运营效率,提高整体资产质量和现金流。

目前,从交易量、营收等各项数据来看,全国购业务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车商以及消费者在优信平台上进行交易,在实现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再次证明二手车行业B2C模式的创新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