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京召开 蘑菇车联车路协同成果全方位亮相
2019-10-24 15:43 蘑菇车联

10月2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顺义开幕。本届大会以“共建生态 智领未来 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全面展示汽车跨界融合的最新应用成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此次大会。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展会现场,蘑菇车联带来了数十种车路协同实际应用案例,展示区域以搭载蘑菇V2X方案的智能大巴、智能终端设备、路侧设施等还原了车路协同的真实场景,让观众直观感受到V2X技术带来的智慧交通新体验。在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小镇的车联网路段车内演示环节,蘑菇车联车路协同项目现场实施负责人兼北小营镇车路协同项目总监施凌翔全程陪同领导参观一行,并向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记者详细介绍了智能改造车联网路段的路侧设施接收及传输到蘑菇车载终端实现毫秒级响应的全过程。

蘑菇车联车路协同展区(1)

目前,蘑菇车联车路协同方案已在顺义区V2X开放路段全面运行,并已在全国多地同时开展V2X道路测试与场景布置。该方案首创搭载自主研发的蘑菇OS,全面支持车端、云端、边缘侧实时协同决策,极大地增强了全局路况感知与车辆实时决策的能力,实现车辆行驶智能化,多维度保障驾驶安全。此外,该方案全面支持5G 、LTE-V双网络运行及分布式多传感器数据融合处理。

蘑菇车联车路协同展区(2)

据悉,蘑菇车联于今年5月于业内率先推出“AI云+OS+智能终端+传感器”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其自主研发的高适配、高稳定、高性能的蘑菇OS,有效解决了车路协同面临的多传感器数据融合与海量数据实时处理的行业难题。与蘑菇OS相结合的蘑菇AI云,完美匹配了车路协同对于建设高质量云端的硬需求,并天然支持日趋成熟的5G网络,辅以可运行LTE-V网络的模块,实现双网络通信平滑切换。

蘑菇车联车路协同展区(3)

蘑菇OS与AI云的基础技术方案,解决了车路协同实施应用中的诸多难题。蘑菇车联从基础技术到前沿应用,坚持开放合作,整合资源,携手伙伴企业,共同助力地方及产业进一步推进V2X技术在智慧交通体系中的落地应用,充分发挥汽车智能网联化的加速器效应,开启智慧交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