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宣布成功签署4亿美金C轮融资,小米集团成为新战略投资者
2019-11-13 09:32 小鹏汽车 何小鹏

2小鹏汽车宣布成功签署4亿美金C轮融资,小米集团成为新战略投资者

小鹏汽车致力于研发符合中国市场的智能汽车及其核心技术,以及在运营上取得的业绩,是得到多数投资者们认同的重要原因。

11月13日消息,小鹏汽车宣布成功签署C轮融资,总金额为4亿美金。此次小鹏汽车C轮的主要投资者,包括全球顶尖消费电子和互联网领域战略投资者、私募基金和企业家投资者。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继续在本轮加持。

何小鹏说:“小鹏汽车C轮融资不仅吸引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比如小米集团,并且也得到了小鹏汽车许多现有股东的大力支持,这是对我们关于智能汽车赛道长期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审慎务实商业模式的再次认可。”

谈及小鹏汽车能够获得融资的原因,他认为,小鹏汽车致力于研发符合中国市场的智能汽车及其核心技术,以及在运营上取得的业绩,是得到多数投资者们认同的重要原因。

“尽管面临挑战,我们仍然能够实现大部分业务和融资目标。”他说,“无论是股权融资,还是中资和外资银行的授信,都说明了在经济逆风和全球市场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投资人对于小鹏汽车战略选择和执行能力的肯定。”

据了解,小米集团出现在小鹏汽车的投资者名单上。

小米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说:“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IoT领域的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