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花小猪”属于无照经营!
2020-10-30 18:13 花小猪

来源丨江城晚报 记者丨郭佳 编辑丨陈世新  责编丨李少军

私家车主接入非法网约车平台接单,将面临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一段时间以来,很多用网约车平台软件叫车的百姓会发现,有一个叫“花小猪打车”的网约车平台在我市通过各种促销手段,承诺高额奖励补贴,吸引私家车主注册“花小猪打车”网约车司机端;通过首单免单、邀约朋友给予奖励等手段,吸引乘客使用“花小猪打车”邀约网约车出行。

在“花小猪打车”大力促销的同时,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连收到市民反映使用“花小猪打车”出行遇到司机素质较差、骗单拒载等情况。

10月28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公布,经过仔细核查,“花小猪打车”网约车平台在我市未取得《吉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花小猪打车”平台所属公司、车辆及驾驶员的营运属非法运营,该平台对人、车线下管理失控,车辆年度审验检测、驾驶员从业资格背景审核把关、教育培训等管理严重缺失,并无法投保承运人责任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或争议,乘客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为保障个人出行权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请广大市民选择合法网约车出行。遇到非法网约车平台或“黑网约车”,可直接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举报。

同时提醒,若私家车主接入非法网约车平台接单,一经查处,将按照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46号)的规定,予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