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否认与联通合并;拼多多遭多家外媒集体曝光
2018-08-21 18:11 iPad 拼多多 去哪儿

谷歌被指非法追踪iPhone和Android用户位置。

三星电子上半年在华销售1673亿元 占比首次突破30%

据韩联社报道,业内人士称,三星电子2018年上半年在华销售额达到27.410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73亿元),在其全球销售额(83.9217万亿韩元)中的占比首次突破30%关口,达32.7%,并首次超过美洲。不过,近期中国半导体和智能手机行业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不断赶超三星,三星对中国市场的依存度却在不断提高引人担忧。

电信回应与联通合并传闻:江湖传闻说明我们有存在感

8月20日,中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杰出席业绩发布会时,被问及公司与联通的合并传闻,他指关于公司合并收购传闻近年一直没有断;江湖上常有传闻,认为这样挺好,说明公司很有存在感。对于近年中电信管理层出现变化是否与合并有关,他则指两者没有半毛钱关系,很开心中电信能为国家及别的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去哪儿回应央视调查:下线违规代理商,已与消费者达成和解

8月20日,针对央视报道消费者在去哪儿定了酒店却无法正常入住的投诉,去哪儿于今日晚间回应称已下架相关代理商产品,同时,按照去哪儿先行保障制度,进行赔付。去哪儿表示,去哪儿客服和消费者达成了和解,去哪儿致歉用户并且退还最后一晚房费并给予最后一晚房费的补偿,共计金额12948元。

北京10家住房租赁企业承诺不涨房租

8月19日,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召开座谈会,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共同承诺落实“三不得”要求,并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自如承诺未来三月收出房两端价格稳定,提供房源约8万间;我爱我家承诺2个月内提供2万套房源,承诺环比8月不涨价;蛋壳公寓承诺不哄抬租金抢房源北京租金年内环比7月不增。

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网络直播应落实用户实名制度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文章称,近日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网络直播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应落实用户实名制度,加强网络主播管理,建立主播黑名单制度,健全完善直播内容监看、审查制度和违法有害内容处置措施。通知强调,应用商店不得为列入有关部门黑名单中的网络直播App提供分发服务。

因iPad电池爆炸这家Apple Store被暂时关闭

根据外媒 iCulture 的报道,由于 iPad 电池爆炸并向空气中释放潜在的有害物质,苹果位于阿姆斯特丹的零售商店紧急疏散了店内的消费者并暂时关闭。

据了解,苹果公司的员工在 iPad 爆炸后将其安全保护起来,并在一个沙子容器中刺穿了电池。幸运的是,此次事故没有造成火灾或烟雾,也没有重大伤亡。由于 iPad 电池爆炸后可能会有化学物质释放,该 AppleStore 已被关闭,消防人员正在努力通风,清除所有有害气体。

网易博客即将停止运营

8月20日,网易博客发布公告,称2018年8月21日00:00起,将停止官方渠道客户端下载、新用户注册和VIP充值服务,关闭网站部分功能,用户无法上传日志、附件、图片、音乐等内容,同时无法进行评论。

2018年11月30日00:00起,正式停止网易博客(http://blog.163.com)网站运营,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用户将无法登陆网站。

拼多多遭多家外媒集体曝光:进口食品假货泛滥

拼多多近日再遭多家知名外媒连续点名曝光。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澳大利亚《外交学者》(TheDiplomat)、新西兰《先驱报》(NZ Herald)、美国《外交杂志》(Foreign Policy)等媒体调查发现,拼多多进口食品存在大量售假嫌疑。

汽水不好卖,百事可乐想收购家用苏打水机公司

8月20日,百事公司公布,它们计划以 32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家用苏打水机制造商SodaStream。通过 SodaStream,用户可自己制作碳酸饮料。

汽水越来越不好卖,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公司均在寻找新的增长点。百事 CFO Hugh Johnston 对 CNBC 说:「我们将参与之前不曾参与过的家庭自制饮料这一新的领域。」目前,该笔交易能否做成,还得看 SodaSteam 股东投票结果和相关该部门审批情况。

罗技推出首款垂直鼠标 MX Vertical

8月20日,罗技发布了首款垂直鼠标 MX Vertical。这种鼠标据称可减轻对手腕的伤害,放松对手腕的压力。罗技表示,这款鼠标的 57 度倾斜度是最自然舒适的。

外观上,MX Vertical 和 MX Master 2、MX Ergo 轨迹球一样,设计风格相对低调。续航上,官方声称一次充满电可用四个月。MX Vertical 定价为 100 美元。

谷歌被指非法追踪iPhone和Android用户位置

谷歌在一桩最新的法律诉讼中被指非法追踪成百上千万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的活动,哪怕用户试图利用隐私权设置来避免被追踪也不例外。

根据上周五提起的一桩诉讼,谷歌欺骗性地向用户保证,如果他们将手机上的“位置历史”(Location History)功能设置为“关闭”,那么就不会被追踪;但在实际上,谷歌则仍会监控和存储用户的活动,从而侵犯了其隐私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