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榜(8.16) | “贝壳视频”获数千万B轮融资;抖音直播暂停新公会入驻
2018-08-17 19:15 短视频 抖音

抖音直播因为审核部门人手不足而暂时停掉了公会入驻。

 

行业资讯

1、抖音直播暂停新公会入驻

8月15日,有知情人士称,抖音直播因为审核部门人手不足而暂时停掉了公会入驻,现在正全力审核各机构提交的主播。

“官方的说法是现在入驻的公会太多,良莠不齐,他们要重新整顿,让优质公会入驻。”某短视频公会的相关负责人这么说道。

2、贝壳视频获数千万B轮融资

8月17日消息,MCN机构贝壳视频完成了pre-B轮数千万人民币的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美图公司投资。

贝壳视频创始人刘飞表示,2018年是公司升级做MCN业务两周年,贝壳视频在IP发掘、孵化及赋能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高效、独特的体系。

3、李子柒天猫店正式开业

8月17日,短视频头部达人、古风美食博主“李子柒”的同名天猫店铺开业,上线了五款产品,最高一款产品已售出33274笔。据李子柒微博透露,其已与故宫食品达成合作,成立自己的品牌“李子柒”。

1  抖音Top20

王子文发布首条视频 

本期TOP20视频点赞量有3个突破百万,分别是用户“MattyX³”、“杨老师52.1w人”、“王子文Olivia”发布的“听说很多人喜欢我挑眉...”、“抖音截图最厉害的出来...”、“我的第一条  祝大家七夕快乐...”

其中,排名第一的“听说很多人喜欢我挑眉...”点赞量突破了200万,这个视频讲述了一个外国金发妹子坐在草地上跟着bgm《隔壁泰山》旋律不停挑眉,金发小姐姐很可爱,冲着颜值200多万点赞没毛病。

第三名的视频似乎是演员王子文发布的第一条抖音短视频,被她称为群演出镜的另一人是陈赫,视频中王子文慵懒的向着陈赫身边吐垃圾,陈赫则一脸郁闷无语的看着镜头。

陈赫、王子文的双重人气加持下,王子文首条抖音短视频点赞超过186万也就不稀奇了。

快手Top20

视频播放量再创新高 

TOP20视频播放量三期保持均破两百万的态势,本期第一名的视频播放量再创新高,达到了2569万,第二名、第三名的播放量明显逊色不少,但也分别达到了628万、566万。

夺冠视频“小主人海边玩水,险被浪卷走,大狗一口叼住努力回...”由“中国长安网”发布,该账号是中央政法委官方新闻账号,发布内容是8月13日法国某地,某小孩海边玩水差点被浪卷走,自家狗狗勇救主人的视频。

旨在提醒人们狗狗是人类的好朋友,还有海边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也是一条官媒发布的正能量视频了。

唱过《最美情侣》的白小白发布的“最后我们没有在一起”排在第二名,这是一个呼应七夕的搞笑视频,另外,播主在最后打了一波硬广,令人印象深刻。

第三个视频是“动作演员豪杰”发布的“你们看这一段了吗?”,这个视频讲述了电视剧《猎毒人》的部分拍摄花絮,演员拍摄车祸的镜头,看起来非常危险。

火山Top20

丹小厨”蝉联第一 

本期火山榜单全部视频播放量超百万。本期“爱做美食的丹小厨”发布的美食视频“家常炖鱼这样...”以319万播放量蝉联冠军,一如既往,“爱做美食的丹小厨”继续教大家做美食。

由用户“热不门娃娃”发布的视频“恶搞亲爸”播放量274万排名第二,第三名视频是“我和老婆在上班,儿子这样让我们很愧对他”,播放量266万排名第三。

TOP3的视频一个是美食类,另外两个是家庭类,都是子女和父母之间的视频故事,“恶搞老爸”比较幽默,“我和老婆在上班,儿子这样让我们很愧对他”更有现实寓意

美拍Top20

美食视频占据TOP3 

美拍本期榜单没有播放量过百万的视频,最高播放量视频66.8万。本期排名前三的视频均是美食视频,其中第一、第三名视频还都是由著名达人发布。

“密子君”又回来了!本期夺冠视频正是由“密子君”发布的“家里没矿的走起,带着100元闯广州...”,前两天刚到哈尔滨的她,一下子又从北到南,这一次继续吃遍广州美食。

第二名视频是“摩登大火锅”发布的“嗯,一定是瘦了,对...”,这个视频讲的还是吃吃吃,一个吃火锅的小姐姐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吃的表演。

“不就是吃鸡嘛,轻松搞定...”视频由“办公室小野”发布,这则美食视频更倾向于创意制作,给观众朋友们带来肉嫩多汁的豉油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