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IT业务潜力70亿美元:Amadeus借助TravelClick加大部署
2018-08-21 18:22 解决方案 业务

Amadeus近期 以15.2亿美元收购了酒店科技公司TravelClick。

Amadeus计划将TravelClick整合至旗下SaaS解决方案Amadeus Hospitality中,增强与Sabre、Oracle等竞争的优势。

【环球旅讯】 Amadeus近期 以15.2亿美元收购 了酒店科技公司TravelClick,并将此项收购视作推动其酒店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关键因素。

Amadeus战略增长业务高级副总裁Francisco Perez-Lozao表示,Amadeus整合TravelClick业务,将主要通过交叉销售和扩大客户群体来创造更多收入。

TravelClick对于Amadeus的战略意义重大,Amadeus预计其酒店预订系统及酒店技术业务的市场潜力高达70亿美元。

Amadeus并未将酒店技术收入从IT解决方案版块中分离出来单独计算,Amadeus 在财报披露中 ,将酒店技术服务和航空技术服务合并在IT版块统计,因此目前仍较难评估Amadeus酒店技术业务的规模有多大。

Perez-Lozao称,随着战略条件的不断成熟,Amadeus正在寻求其它领域的潜在发展机遇。

Amadeus引用会计事务所Grant Thornton的数据显示,IT支出约占全球酒店收入的4%到6%,2017年该数字达到300亿美元。

除去酒店wifi、电子房卡和客房娱乐设备等投资,Amadeus对预订系统和其他后台核心技术需求的投入占其IT总投入的近四分之一。

Amadeus计划在今年完成对TravelClick收购后,将TravelClick整合至旗下SaaS解决方案Amadeus Hospitality中,增强对Sabre、Oracle等竞争对手的优势。

2015年5月,Amadeus与洲际酒店集团达成合作协议,为后者开发预订系统并在2017年推出使用,以取代洲际酒店当时的Holidex系统。被问及如果更早地完成收购TravelClick是否会促进Amadeus与洲际之间的合作,Perez-Lozao表示,“TravelClick的解决方案针对的是一个不同的细分市场,该公司专注中端酒店和独立酒店细分市场并取得了成功。”

Amadeus预计为洲际打造的预订系统将在2018年末到2019年初期间完成全面部署。(本文由Elena编译自Phocus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