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2019清明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江南旅游热度涨幅118%
2019-03-25 14:55 清明 清明节旅游

马蜂窝旅游网联合腾讯旅游共同发布了《2019清明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19年清明小长假前后的游客出行情况进行了预测。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腾讯旅游共同发布了《2019清明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19年清明小长假前后的游客出行情况进行了预测。

报告指出,江南古镇成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的爆款。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清明节前20个江南目的地中有13个旅游热度涨幅超过100%,平均涨幅也高达118%。“清明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江南的春天温暖宜人,又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因此受到游客的欢迎。”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

马蜂窝大数据:清明期间江南旅游热度涨幅118%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江南旅游目的地中热度最高的是上海,其次是杭州和南京。

清明期间,上海的旅游热度上涨106%,旅游热度涨幅最大的是嘉兴和温州,热度均上涨187%。

马蜂窝大数据:清明期间江南旅游热度涨幅118%

在江南古镇中,旅游热度最高的是周庄,其次为湖州的南浔。嘉兴西塘和乌镇也位列前十。

除了古镇,无锡鼋头渚、杭州西湖、苏州拙政园和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也是游客江南踏青的热门打卡景点。上海迪士尼则是亲子游群体最关注的江南景点。

马蜂窝大数据:清明期间江南旅游热度涨幅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