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约谈滴滴,明日起全国范围下线顺风车业务;三七互娱上半年营收33.02亿元,净利8.01亿元
2018-08-27 10:17 顺风车 B站 映客

《延禧攻略》 上线 至今,在 39天 内共产生了 130亿的播放量 ,创 2018年全网电视剧 和网剧收视第一。

1 交通运输部等约谈滴滴,8月27日起全国范围下线顺风车业务

8月26日消息, 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等单位约谈滴滴公司,要求其全面排查整改网约车平台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以顺风车名义组织非法网约车的经营行为;从即日起,不得再新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人员,并加快清退已接入的不合规车辆和人员。

同时,滴滴出行今日发布《关于乐清顺风车事件的自查进展》决定自 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 ,继续整改升级客服体系,加大客服团队的人力资源投入,并免去两位顺风车业务负责人职务。

2 三七互娱上半年营收33.02亿元,净利8.01亿元

8 月 26 日消息,三七互娱发布 2018 年半年报,财报显示,三七互娱在今年上半年营收为 33.02 亿元,同比增长 7.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01 亿元,同比下降 5.8% 。

三七互娱表示,这主要因为公司在去年同期处置了上海喆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上海极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股权并因此确认了税后投资收益 1.67 亿元,而在今年上半年,公司并无重大股权处置。但在扣除投资收益影响后,公司本期非公认会计原则净利润为 7.83 亿元,同比增长 1.8% 。

3 映客上半年净利4.09亿,同比增长21.8%

8月26日消息,映客互娱今日发布2018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映客整体营收22.81亿元,同比增长17.9%;经调整后纯利润达4.09亿元,同比增长21.8%;截至2018年6月30日,映客直播月活跃用户达2638万人次,同比增长30%。

4 中文在线上半年净利5215.24亿元,同比增长140.8%

8月26日消息,中文在线发布上半年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4.24亿元,同比增长42.66%;传媒行业已披露半年报个股的平均营收增长率为20.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15.54万元,同比增长140.8%。

5 继B站“解禁”后,部分其它短视频APP陆续上线各应用商店

8月26日 消息,昨日 B站在经历为期一月的下架整改处罚后已 获 “解禁” 并重新在各大应用商店上架。据悉,除 B站外,今日恢复上架的短视频应用还包括沙发视频、洋葱视频等六款app。但秒拍、波波视频、56视频等5款暂停上架产品目前依旧没有恢复上架迹象。

6 《延禧攻略》播放量破130亿,创本年度全网电视剧和网剧收视第一

8月26日消息, 《延禧攻略》 上线 至今,在 39天 内共产生了 130亿的播放量 ,创 2018年全网电视剧 和网剧收视第一。

此外,在《延禧攻略》大结局庆功宴上,爱奇艺相关营销负责人表示,《延禧攻略》广告收入也破纪录,在广告形式方面也有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