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尚网络、今日头条新CEO登场 互联网新生代或将进入换帅期
2018-11-21 15:15 连尚网络 WiFi万能钥匙 连尚网络换帅 王静颖

近日,连尚网络(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内部任命邮件显示,王静颖出任连尚网络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连尚网络的战略制定、经营管理等工作。

近日,连尚网络(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内部任命邮件显示,王静颖出任连尚网络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连尚网络的战略制定、经营管理等工作。这是移动互联网行业一周内第二次高层变动,11月17日,陈林以今日头条CEO身份亮相今日头条升级大会,等于正式宣布今日头条CEO由创始人张一鸣更替为陈林。

为何互联网新生代公司接连换帅?移动互联网行业自2012年发展至今已经6年,领先企业日渐成长成熟壮大,企业规模和不同的发展阶段都要求对公司的管理层结构做出调整。

连尚网络的王静颖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2002年加入盛大集团后,历任起点中文网CEO、盛大在线CEO、盛大集团资深副总裁、盛付通董事长兼CEO、掌门集团总裁等多项职务。2016年,王静颖兼任连尚网络代理CEO职务,带领连尚网络经历了发展速度最快的两年。今日头条的陈林也是出身业务前线。作为早期核心员工,陈林2012年3月就加入字节跳动,先后担任多款核心产品的产品经理,从产品经理成长为今日头条的总负责人,是今日头条这一产品的实际业务管理人。

从业务上来说,连尚网络旗下旗舰产品WiFi万能钥匙在2016年月活即已超过5亿,近几年积极孵化新业务,连尚文学已经成为国内第三大线上文学平台,企业规模的快速扩张需要身处前线、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管理者掌舵,曾在盛大集团各个业务条线担任CEO的王静颖是最佳人选。连尚网络创始人陈大年将继续担任董事长一职,把控公司的总体方向。今日头条也是同样,当抖音的用户增长速度超过今日头条,当“字节跳动”代替“今日头条”这一产品成为集团名称,张一鸣担任集团CEO,陈林接替他成为今日头条CEO水到渠成。

两个多月前,马云宣布一年后将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届时将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马云曾提到卸任后将回归教育,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当然是互联网第一代创业者卸任后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