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优偶像化:从幕后走台前 从线上走到线下
2019-01-13 10:04 语音直播 二次元 荔枝 主播

2声优偶像化:从幕后走台前 从线上走到线下

以声音为优势的人,正逐渐从幕后走到台前,从线上走到线下。

近年来,得益于国内二次元产业的发展,声音好听的人越来越受关注,甚至被当做新生代偶像,媲美流量小鲜肉。比如《舌尖上的中国》、《恋与制作人》等作品的配音老师受追捧,芒果台《声临其境》综艺节目的成功,以及荔枝等声音互动平台语音主播的粉丝迅速增长,声优偶像化已成为一种新趋势。

1月11日晚间,百变声音大咖边江携工作室成员锦鲤、陈张太康亮相2018荔枝年度盛典颁奖晚会,为荔枝年度盛典获奖的顶尖主播进行颁奖,并在现场与主播pia戏互动,引起了声音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以声音为优势的人,正逐渐从幕后走到台前,从线上走到线下。

01

互联网平台成声优偶像化的重要路径

事实上,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以荔枝为代表的声音互动平台已经成为声优偶像化的重要路径,有声音才华的人都能通过这些平台收获粉丝,成为网红,并且,这些平台已具备经纪公司的造星能力。

以荔枝为例,专门为主播爱好者设立的交流互助社群——播客学院,致力于为主播讲授直播培训、发音技巧、节目文案、后期制作等关于主播制作的内容经验,提供交流主播心得的平台。

此外,荔枝还通过举办各种大型声音竞演赛,如“我的声音男友”、“谁是女王”、“了不起的声音”等,让选手展现声音才华与魅力,并为优质主播打造持续发展计划,提供更多平台资源,帮助他们进一步成长。

不久前,荔枝还推出艺人造星计划,通过专业的经纪团队,为艺人制订发展计划、专业形象包装、专属粉丝运营及专业拍摄制作。学员可获得荔枝线上线下、站内站外资源综合推广,与国内外顶尖团队合作,录制单曲及专辑、MV、视频、平面作品拍摄等;同时还可获得大型演唱会、热门综艺节目、影视剧、广告代言等各类演艺发展机会。

近日,荔枝还邀请了业界知名音乐制作团队——唐汉霄工作室为第四季荔枝音乐红人的前三强罗师傅、芝士蛋糕和邱艺等人定制个人单曲,不遗余力地推动主播成长。

2018荔枝年度盛典活动也是荔枝造星计划的重要一环。通过盛典活动,荔枝在全网公选最权威的年度“声音之王”,并举办大型线下颁奖晚会,给予平台优质主播最尊贵、最荣誉的嘉奖和表彰,让更多人关注并了解荔枝主播。

“今天,我们在广州最美的地方,在珠江之眼,举办荔枝年度盛典,希望把我们的嘉奖献给主播,献给不平凡。未来,我们仍将做2亿用户的温暖陪伴,我们仍将帮助每个人,推开异想世界的大门,成就你们的小确幸,也成就你们的光荣梦想。”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在颁奖晚会盛典表示。

d

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在颁奖晚会现场发言

02

语音主播走出直播间

在2018荔枝年度盛典颁奖晚会现场,荔枝获奖主播荣耀亮相,走红毯、签名、精致酒会、粉丝拥簇、与明星同台游戏互动、pia戏等,这些当红语音主播主播,俨然成为半个明星了。

2018荔枝年度盛典以“寻找声音之王”为主题,自2018年11月19日开赛以来,在线上持续开展了一个多月,通过直播赛区和声音赛区两大单元在全网公选最权威的年度“声音之王”,脱颖而出的顶尖主播均在1月11日晚间齐聚广州国际媒体港,在2018荔枝年度盛典颁奖晚会荣耀亮相。

颁奖晚会分为红毯仪式和颁奖典礼两部分,现场群星荟萃,权威声音大咖现场助阵,俨然一场创意性声级轰趴。新生代演员胡一天、华语唱作天后蔡健雅、百变声咖边江、新生代实力偶像主持郭涛、顶级阿卡贝拉团队理想人声乐团,亲临现场,助力荔枝优秀主播“C位出道”。

f

胡一天在2018荔枝年度盛典颁奖晚会红毯仪式上

在颁奖典礼上,荔枝年度最佳原创脱口秀节目得奖者北京话事人,最佳原创情感节目得奖者心情日记·叶子,最佳原创音乐节目得奖者米诺,以及三大获奖家族代表还胡一天同台游戏互动,瞩目全场,获得千万级曝光资源。

荔枝年度最佳有声故事获奖者大凯说、年度最佳配音作品获奖者小饼饼、玩趣娱乐品类男主播冠军王帅帅和年度男主播亚军NJ天琦四位主播也在台上与边江及锦鲤、陈张太康现场pia戏。

荔枝主播正从幕后走向台前,也从线上走向线下,并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在2018年5月,荔枝在广州首次举办的“荔枝声音节”,也是荔枝主播走出直播间,与粉丝狂欢的线下活动,当天有几百名主播和数千名粉丝到场。

“谢谢荔枝平台和小耳朵一直以来的陪伴, 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让我能坚持走上音乐的路,不管是低谷时候的鼓励,还是巅峰时候的打气,都是你们给予我力量。”最佳原创音乐得主米诺在台上表示。

相信这也是荔枝平台上所有主播的心声。在荔枝平台上,有千千万万跟米诺一样的主播,他们并非科班出身,没有背景,却凭着自己对声音的一腔热爱,拥有了自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