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新消费全媒体平台成立 14天获四轮投资
2019-06-17 13:18 尚品新消费

6月17日,“尚品新消费”全媒体平台对外宣布,从5月23日筹备开始,尚品新消费在14天的时间里已获四轮投资,融资总额数百万元。其中最快的一笔融资从交谈到确认只用了7分钟。

新消费一词最早由国务院常务会议于 2015 年 11 月 11 日提出。新消费是指在新技术应用基础上,在新消费观念引领下,由新消费参与者共同推动,以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和个性化需求为核心的新消费模式。这一界定描述了区别于过往的消费形态与内容,是消费升级在当前历史阶段的最新表现形式。

近些年来,无论是衣、食、住、行、用、教育等都呈现出新的态势,新消费领域行业细分,多领域开花。其中,电子烟更是成为继区块链之后的又一个风口。

6月3日,由财视传媒孵化的尚品新消费正式创立。该平台将聚焦以电子烟为主的新消费领域,引领新消费、新文化、新时尚,致力于打造新消费领域一流的资讯及社群平台。

据了解,尚品新消费平台将用视频、图文、直播等多种展示工具,借助各类平台,整合传播资源及线下渠道,打通消费与传播的端口,最终实现传播和销售的转化。

12天斩获粉丝10

尚品新消费6月3日正式上线后即进入发展快车道。

在正式上线12的时间里,尚品新消费迅速完成团队组建,并聚集了一批资深电子烟玩家。同时,同尚品新消费合作的媒体超过30家,电子烟企业近10家。

12天,尚品新消费的各平台综合粉丝量累计达到10万。其中头条号粉丝量达到其他同类型机构的几倍甚至几十倍。预计到今年底,尚品新消费的综合粉丝量将至少达到100万。

由于切中新消费风口,5月23日到6月6日期间,尚品新消费连获四笔投资,有两笔已经完全到位。

一系列成就和资本青睐的同时,尚品新消费也得到了官方组织的认可。5月30日,尚品新消费作为唯一一家商业媒体被邀请参加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四周年新闻发布会。

新消费不只有一种“玩法”

尚品新消费正在趟出一条自己的路径。

依托财视传媒在视频制作、图文分发及社群运营方面的优势,尚品新消费也将通过在“社群运营优势+行业整合优势+创新传播优势”的多重优势加持下,整合过去在图文、视频方面积累的经验,致力于新消费领域的探索。

财视传媒创立于2014年5月4日,是国内较早抓住了“短视频”风口的媒体,形成了独特的“原创视频内容矩阵+社群运营+新媒体传播服务”商业模式。

除了重度孵化尚品新消费项目之外,2017年底,财视传媒还孵化了以“AI+领航者”的未来图灵项目,该项目通过《AI百人》短视频节目及线下社群,已聚拢了近百位AI领域的头部创业者及投资人。

哪些“风口”不容错过?

近几年,伴随着阿里巴巴倡导“新零售”并成功打造“盒马现象”,从新零售的B端延伸到新消费的C端,也成为大势所趋。

按照相关专家的说法,新消费几乎“处处是风口”,比如餐饮、酒类等等。

而作为传统卷烟的替代产品,电子烟新消费近几年也正在成为一种趋势,且发展迅速,市场潜力巨大,在资本市场中被认为是继区块链之后,创投界的又一大风口。

2010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约60亿元人民币;2016年,市场规模达到了600-700亿人民币,复合增长率超过了40%;2018年全球电子烟产值约16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00亿元,全球产值同比2017年增长1.3倍。这个市场规模还在扩大,预测2020年以后,电子烟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320.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64亿元。

但电子烟行业也存在无序发展、良莠不齐等的现状,对此,所有从业者都期待尽快予以规范。电子烟强制性的国家标准也在起草过程中。

尚品新消费将对所有新消费领域进行关注,同时也会聚焦电子烟领域,并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国家法律法规许可范围之内,对于行业规范尽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