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欢聚时代产品在海外广受追捧,欲构建下一代社交生态
2019-08-02 17:05 欢聚时代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对欢聚时代旗下BIGO的全球视频直播平台进行了独家报道,称其重塑了印度年轻人的社交生活方式——只要拥有一台智能手机,来自小城市的年轻人也能靠才艺赚取可观的打赏,获得财富和名声,改变命运。

(视频截图来源BBC)

BIGO是欢聚时代的全球业务担当,其产品与服务目前已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今年3月收购BIGO之后,欢聚时代在全球化的道路上持续狂奔,通过BIGO的海外直播、短视频创作平台Likee和视频社交平台imo迅速占领了全球众多市场,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4亿的月活用户。

细观BIGO在海外的产品布局——社交平台imo聚集用户和流量,短视频平台Likee提供内容以增强用户粘性,最后通过直播实现变现,可以看出其以视频为核心的社交生态不仅形成了完整的闭环,而且已经实现了流量到变现的正向循环。据Sensor Tower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期间,BIGO 直播平台的海外应用内购收入占TOP20总收入的49.6%,而Likee在全球应用下载榜排名前十,广受海外年轻人追捧。

(Sensor Tower 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下载榜排名)

同时,据最新消息显示,BIGO已在imo和Likee中嵌入了直播功能,而imo端内也嵌入了短视频入口,并将与Likee端内信息流实现互通。无论是直播还是短视频,均是目前视频社交的最高形式。作为全球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欢聚时代似乎欲通过BIGO用视频将所有社交产品打通和串联。

未来,凭借BIGO一贯优秀的本土化运营能力,欢聚时代有能力在海外推出更具吸引力的内容模型,实现从内容生产、分发到内容消费的良性循环,让视频社交真正成为海外年轻用户的社交习惯,成为下一代的社交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