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程”小程序重装升级,新会员可提前锁定“如程卡”权益
2019-08-09 19:14 会员制

8月8日,“如程”小程序发布最新版本。

本次更新之后,如程的未付费用户,也可以在第一时间里,看到非常详尽的最新房态。

如此一来,用户将完全不需要担心订不到房的问题。因为他完全可以先看好是否有适合的房间再支付会员费。这将让新入会员,可以用最快的速度,享受到超值的会员权益。

“如程”是一家会员制的特色酒店预订平台。该平台由国内知名的生活消费平台杭州“开始吧”、阿里巴巴多位管理层、以及中国民宿行业的元老级人物合作孵化而成。

“开始吧”的投资股东,包括马云个人参与发起的云锋基金、阿里巴巴创业元老创办的元璟资本,以及经纬创投、昆仑万维、盈动资本等国内一线基金。而这些大牌基金,亦将同时入股“如程”。

可能是财大气粗的缘故,所以“如程”上线之后,酒店上新速度非常之快。短短两个多月内,如程上新酒店已经突破110家,并进入了37个国内热门城市。同时,由于这些酒店的品质非常之高,日常价格也比较昂贵,其入住会员连呼“超值”!

不过,由于如程的走红速度太快,很多人并没有完全理解“提前预订=超值福利”这一理念。因此有不少从来没住过的用户,吐槽说“订不到房”。

但实际上,如程上的空房,一直是非常多的。只不过,需要用户提前规划度假行程。这在国外,早已是惯例。而如程的第一波用户,据统计有78%是女性,她们早就养成了提前规划的习惯,因此成为如程的第一批忠实粉丝。

而随着“如程”小程序的一步步升级,越来越多的人,也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仅最近一个月,该小程序就做出了多项相关功能——

1、小程序首页新增“本周上新”频道,一键查看本周新增酒店情况

2、小程序首页新增“已开放城市”频道,直接进入想去的城市查看

3、针对查看空房反复翻问题,小程序首页呈现的酒店封面中,已经有了【当月 x间房可订】这样的提示。

随之而来的是,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抱怨的人也越来越少。更多人开始不停的晒自己的入住体验。

与此同时,“如程”平台上,各项与入住有关的体验也越来越成熟。如果还没有体验过的话,可以看看老会员是怎么玩的。

第一步:预订。

打开小程序,就可以看到“已开放城市”、“本周上线”、“酒店列表”等入口。

随意点击一家酒店,进入到房型预订界面。你可以清晰得看到房态由三部分组成,包括被锁定,满房和空房。整个信息还是非常透明的。而且即便是尚未付费的非会员,也一样可以看到这些信息。

实际上,用户一旦瞄准心仪的房源并购买会员资格,然后入住的话,就已经可以妥妥回本了。

因为如程的会员资格只有880元,一个会员一次可以订两晚。而平台上大部分房源,以往单价都在500以上,可以说住一次就妥妥回本了。

当然,在订房这个环节,还需要缴纳一定的保证金。这和订其他酒店是一样的逻辑。在“如程”这个会员制平台上,保证金更是可以避免房间的浪费。

而且只要是提前48小时取消预订,这些保证金就还是原路返回的。就算你改主意了,想换一家,那么你也不会有损失。

第二步:入住。

只要预订成功,就可以做好旅游攻略,然后再入住了。

在其小程序“我的订单”中,你可以看到所有订单的状态,包括待付款,待入住,已入住,已完成,已取消。

相应的,订单状态,会随着你的入住状态改变而改变。

预订成功后,入住当天到达酒店,出示小程序上的预订记录即可入住。或和前台说明是如程会员,刷身份证入住也相当方便。

如果你想找到更多关于所在酒店周边的游玩信息,可以查看酒店详情页中的“游玩攻略”,或是询问商家。

第三步:退房。

入住完成后,正常办理退房即可。

如程官方公告说,退房后24小时内,保证金就会原路返回。而据实际住过的很多人表示,基本上是秒退。

这个时候,你又可以去规划下次行程了。

第四步,评价。

为了敦促商家持续的提升服务品质,如程也开放了对商家“打分”的功能。入口就在“我的订单-已入住-去评价”中。

如程会员的每一个评价,打分,都进进去如程数据系统。这也将成为如程评判一个商家是否合格,能否持续合作的重要依据。是用户行使自己权利的重要窗口。

同时,具有价值的评论,还可能进入到小程序首页的“体验”模块中,为他人的入住提供建议。

其实,如程的入住流程比较简单,而且由于都是直控房源,所以整体的入住体验,比其他平台要流畅得多。

由于即将迎来中秋和国庆假期,因此如程上面的假期房源,可能很快就会变得很抢手。

考虑到国庆房价往往要涨很多,而且不排除如程的价格未来也要上调,因此八九月份买入如程卡的新用户,可能是最划算的一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