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吧麦颂伊鸣:从“最懂互联网的KTV”到“新娱乐音乐聚会生态链”
2019-08-11 16:17 唱吧 唱吧麦颂

2唱吧麦颂伊鸣:从“最懂互联网的KTV”到“新娱乐音乐聚会生态链”

i黑马讯(任雪芸)8月10日消息,中国·广州2019文创(美业)产业独角兽峰会暨黑马文创产业加速服务大会今天在广州隆重举办。唱吧麦颂CEO伊鸣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伊鸣在演讲中表示,这个世界上没有传统的行业,只有传统的思想。我们要从最懂互联网的KTV,继续升级打造一个崭新的音乐聚会生态链,并全力推动全国各地“夜经济”的丰富与发展。

以下为经i黑马编辑过的演讲节选:

大家好,我是唱吧麦颂的CEO伊鸣,很高兴今天能和大家分享,我的分享主题是“新娱乐趋势下的唱吧麦颂”。

用户场景更多元,企业要重视线下市场需求

唱吧麦颂诞生于2014年,那时正是O2O风生水起的一年,当唱吧APP与麦颂KTV强强联手的时候,既给行业带来了新的希望,也给很多竞品增加了不少压力,我们也是满怀壮志,希望用互联网的方式去改造这个相对传统的行业,在后来的实践中,我们发现,需要改造的地方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多。

过去,很多人会对KTV有一个固有认知,觉得可能是一个下行的行业,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从2019年艾瑞的产业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今年KTV市场规模已经连续3年增长达到了1300多亿,这个行业市场其实蛮大的,我们认为实际的市场规模会更大一些。

最早唱吧APP做线下时,其实源于当年在线上的红人和大V的演唱者,他们在线下组织了一次演唱会,但是既没有场地也没有合适的场景,这时,我们发现其实很多互联网企业都有线下的应用场景,所以,我们就开始用这种场景+的模式去突破,那一刻起,整个企业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是近两年,我们每年以200多家门店的增长速度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11161332

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希望告诉大家,在互联网的整个发展过程中,我们要重视线下,重视整个线下市场的需求。

开创OMO元年,打造互联网KTV新概念

今年,我们提出了新口号:要开创线下娱乐的OMO元年,希望能够把线上和线下的所有需求点紧密的融合,开创一个新的线下娱乐思路和方式。

这其实要从我们做这个品牌的初心说起,唱吧麦颂在最早期就是想做一个“最好玩的KTV”——绿色、健康、性价比高、音效优质,这是当年最朴素的想法。到了唱吧麦颂中期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就跟唱吧APP端紧密结合,开创了一个“互联网KTV”的概念。

在全面互联网化的过程中,我们创造了很多新鲜的玩法,比如手机点歌、唱吧秀、明星合唱、MV作品录制等,随后,我们发现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在使用并上传他们的作品,我们变成了一个很大的UGC平台。

早上不少嘉宾讲到了文创企业的一个新发展方向就是在短视频,作品与红人的产生和管理。所以,唱吧麦颂目前用VOD点歌屏+KTV播放屏就可以对接各种线上的互联网产品,可以承载所有互联网平台的视频播放,以及音乐MV和短视频的录制,推动线上线下充分的融合和交融。

目前,我们已经跟100多家品牌和商家做合作,承接了视频的播放和录制的功能,这样的优势让我们的线下门店也越来越有优势。

我们还把线下线下的用户链接在一起做主题活动,比如和央视网《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爱奇艺的《中国音乐公告牌》、抖音的《校园新唱将》以及《中国好声音》等,后续,我们还会加入视频的处理效果,产生更优质、更新颖的作品,来完成品质和趣味的提升。

过去,有媒体把唱吧麦颂称为“最懂互联网的KTV”,未来,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崭新的音乐聚会生态链,以“音乐聚会”来融合更多的产品和功能,让“音乐聚会”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新方式。

以全新产品与业态,助力全国各地发展“互联网+夜经济”

感谢创业黑马给我们的分享机会,在来之前,我也看到全国很多城市都在发展夜经济,广州市商务局刚发布了《广州夜间消费地图》打造“广州之夜”的城市品牌。这些举措和政策都证明了,未来我们要继续保持经济发展要靠线下,线上的很多功能与服务也需要线下来导引和承接,所以,我希望借这次大会的机会能让唱吧麦颂以更快速度进入到广州市的消费地标,用我们线下线下融合的产品与服务,丰富广州夜间娱乐消费的供给。

今天和大家分享了很多唱吧麦颂的过去和未来,最后也和大家共勉一句话:这个世界上,没有传统的行业,只有传统的思想。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和唱吧麦颂一起,共同点亮全世界更多城市的夜晚,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