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发布品牌营销新主张:只有生活,才有生意
2019-10-16 11:53 快手

2019年10月15日,金投赏快手专场论坛开启。现场,快手营销平台正式发布首支品牌TVC,通过展现用户生活化场景,诠释了“只有生活,才有生意”的品牌营销新主张,向品牌传递新社交商业时代消费者才是关键的核心信息。

品牌不再指导生活,而是成为生活

自从1912年哈佛大学学者J.E.哈格蒂出版第一本《市场营销学》以来,从聚焦产品特性到以客户为中心,再到差异化竞争,品牌营销的核心议题历久而弥新。现如今,品牌营销历经百年发展历程,且伴随短视频社交兴起,品牌站在高处俯视很难获得用户的青睐,把目光重新聚焦到用户本身,以平视、润物无声的方式贴近用户真实生活才是当下的“获客之道”。

image.png

“当一瓶水,不是大自然的馈赠,而是给汗水的奖励”

如同TVC中所说,“当一瓶水,不是大自然的馈赠,而是给汗水的奖励;当一辆车,不是划时代的意义,而是一颗想远行的心;当一双鞋,不是待升值的收藏,而是我来过的证明……”生活的真实诉求替代了灌输式的教育,成为了指引品牌前进的方向。

快手平台更是将品牌营销的使命与价值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在日活2亿老铁中,源源不断产出1500万条原创短视频内容,每一次点赞、每一次分享,均见证着快手老铁们的日常生活和社交关系。这些构建起了快手社交基因的内核。

image.png

“当广告不是高高在上的宣言,而是渴望被知道的分享”

并且,对于用户来说,最大的价值起源于生活,最坚实的关系源自生活。对于品牌来说,更加亲民的营销方式是直接对话用户,从生活出发与用户建立紧密的联系,实现流量攥取与获客转化的双重营销目的。

“当广告不是高高在上的宣言,而是渴望被知道的分享。”这条TVC文案的背后,道破了品牌营销的奥秘。基于“老铁”文化构建起来圈层经济,通过记录、分享、点赞等社交方式帮助品牌找到了目标人群,打通了营销通路,形成了“有内容、有粉丝、有生意”的商业生态正循环。而这一转化的“永动机”,是老铁们传递出来的生活态度或价值观。

image.png

“商业的价值,在每分、每秒、每个人、真实的生活里”

如TVC中展示的那样,一瓶水见证了锻炼的坚持,一辆车背后是远行的心,一双鞋是独腿青年对于生活的认真与乐观,品牌贴近用户生活,甚至成为用户生活的一部分正是快手坚持的品牌营销新主张。

在快手上,每个人都能找到兴趣相符、志同道合的老铁,彼此吸引凝聚在一起形成独特的“社区”,这种高黏性的社交关系链意味着更高的转化率和用户忠诚度。可见,商业的价值,确实存在“每分、每秒、每个人真实的生活里”。

快手为品牌和消费者构建最佳桥梁

“当品牌不再指导我们的生活,而是成为我们的生活,品牌与我们便拥有了全新的关系”。短视频的出现有效缩短了广告触达用户的链路,以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拥有独特的私域流量价值,可以让品牌直接对话核心用户群体。同时,快手在“人与内容”的真实社交关系的催化之下,成为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最佳的纽带。

当品牌从指导生活到成为生活,从真实生活中理解用户的真正内心,便能建立起与用户全新的关系,自然吸引具有相同价值观的受众人群。就像快手营销副总裁、广告中心总经理陈志峰在金投赏大会上所说,“快手凭借‘人+内容’双重引力的社交营销力量,成为品牌在当下新的增长原力。真实生活中处处蕴藏着源源不断的商机。”

在快手,“社交”是最重要的“资产”,真实的内容成为用户和品牌沟通的桥梁。老铁之间的紧密联系,催化出情感与需求的化学反应,一句质朴的“老铁双击666”让品牌直击用户的内心。可见,只有触发用户情绪的“场景”,才是真正的流量入口。

当用户个性化内容的表达所引起的情感共鸣,形成了独特的圈层吸引力,将一批拥有相同生活态度的用户聚拢一起,让品牌找到受众人群成为了可能。同时,“有趣+有用”的内容促使用户对商业信息和广告的接受度更高,“真实”更是能让用户与品牌之间产生极强的信任感。这种场景带入和互动体验激发出更高效的用户裂变传播,对品牌而言意味着更多的流量和更高的转化。快手正是扮演了连接品牌和用户之间的重要角色。

image.png

“当品牌不再指导我们的生活,而是成为我们的生活,品牌与我们便拥有了全新的关系”

在用户主导的时代下,品牌主动走进用户的内心迫在眉睫。快手老铁们展现独特的个人风格,将生活中的真实不加修饰地表达出来,为品牌提供了与用户对话的新途径,推动短视频社交营销新模式逐渐开启。品牌与其隔岸观望,不如尝试踏进新世界,早日获取老铁们的心。因为,“只有生活,才有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