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芯动力,“硬蛋创新空间孵化器”在坪山成立
2019-10-29 18:33 硬蛋创新空间 孵化器

2019年10月29日下午,硬蛋创新空间孵化器(以下简称孵化器)在坪山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坪山创新广场”正式开馆运营。坪山区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刘轲,科通芯城高级副总裁、硬蛋科技总裁李峰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分别致辞。活动现场集聚了众多芯片和人工智能行业领域的创新创业者和企业代表。

刘珂主任在会上重点围绕以科技孵化赋能创新为核心作出演讲。当前,为进一步系统性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强化政策供给,突破发展瓶颈,充分释放坪山区创新创业潜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坪山科技孵化育成体系建设,坪山科创局自2018年便出台促进孵化器建设专门政策,全区截至目前建成及在建包括综合类和专业类孵化器共计14个,共有孵化面积6.7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全区孵化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其中,“硬蛋创新空间”孵化器是目前坪山区唯一一家专注于集成电路及人工智能方向的专业孵化器。

科通芯城高级副总裁、硬蛋科技总裁李峰在现场提及,随着5G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以及近年IoT产业的沉淀,带动了中国电子元器件以及芯片市场的需求,其中蕴含了巨大的商业价值以及发展潜能,而硬蛋科技作为全球知名的AIoT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生态中已聚集38,000家企业,其中包括芯片公司、AI算法公司、模块公司、技术方案提供商等厂商。而硬蛋科技值此次孵化器的成立,立意打造芯片产业生态,转化落地优秀的国产芯片科研成果,并发挥示范效应,促进我国芯片产业发展。

据了解,开幕仪式现场同时进行了孵化器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孵化器首批入驻单位包括深圳市硬蛋微电子研究院,和巨熊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前者是在硬蛋与国际知名微电子机构合作基础下成立的,支撑国产芯片设计及制造的技术赋能机构;后者依靠公司独特的人工智能及芯片设计资源,将提升AI芯片设计能力,IP本地化进程,降低芯片整体成本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一举打破国外技术对大陆的长期封锁,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汽车、智能工业、智能摄像设备、智能家居、通讯等各个方面。相信未来,随着孵化器的建立,将会吸纳更多更优秀的创新企业落地坪山。

开幕仪式后,由硬蛋科技孵化的代表企业“易造机器人”在孵化器内举行了其技术解决方案分享会。易造机器人副总裁翟东,从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环境出发,阐述了易造机器人如何利用AI解决方案突破制造业边界,为客户创造全新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