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国民幽默登上大银幕,阿里影业淘宝联合发起“沙雕宇宙电影计划”
2021-04-01 13:20 阿里影业 沙雕宇宙电影计划

4月1日,阿里影业和淘宝联合宣布,发起“沙雕宇宙电影计划”,面向全网征集“沙雕”故事。优秀“沙雕”故事创作者不仅可获现金奖励,更有机会让故事通过阿里影业孵化为影视作品,登上大银幕,从而作为编剧或联合编剧出道。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4月至6月为作品征集阶段,作者可在微博#淘宝百万寻雕#话题中参与投稿,同时,淘宝评审团对投稿作品进行初步评选;7月至9月,入围作品将进入阿里影业薪火好故事评审阶段,阿里影业评审团、媒体评审团,以及由业内知名导演、编剧、作家组成的决赛评审团将依次筛选、评审参赛作品;随后,胜出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依托阿里影业完善的内容开发链路,开启影视孵化之路。

作为一种新近的国民生活方式,由电商购物引发的令人啼笑皆非的幽默故事,越来越多地走进人们视野。据悉,淘宝于3月初开启“淘宝百万寻雕”活动,出资100万征集 “沙雕故事”,爆笑买家秀、奇葩客服对话、趣味买家和卖家故事纷纷涌现,形成一个天然的喜剧素材库。无独有偶,为挖掘优质故事创意,阿里影业“薪火好故事”征文大赛同步面向全球创作者征集短篇小说及视频。本次,二者联合发起“沙雕宇宙电影计划”,既为国民幽默的影视化呈现提供了机会,又为喜剧作品带来了新鲜创意。

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虽然本计划在4月1日发布,但这不是一个玩笑。我们希望找到真正的好故事,捕捉当下年轻人的真实生活写照,将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态度融入到影视作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