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方云获京东云、京东数科1000万美元B轮融资,将在产品、技术、市场全方位深度合作
2018-10-15 22:31 亿方云 京东云 SaaS

亿方云与京东将主要在产品技术创新、云服务业务融合、市场开拓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今天,企业文件管理及协作云平台“亿方云”宣布获得,京东云、京东数科1000万美元B轮融资。

亿方云创始人程远

据悉,亿方云成立于2013年12月,为中国企业提供最安全易用的一站式文件管理及协作云服务,坚持公有云和混合云部署形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文件管理与协作平台,让企业享受到更多的云端服务价值。

核心团队来自Box、阿里、SAP、华为等知名企业。2016年11月亿方云曾获得84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领投,UMC Capital、光速中国和经纬中国跟投。

简单来说,亿方云提供的服务是通过技术的支持,在移动场景下,文件可以一键分享到微信/QQ等IM工具中,既保证了企业文件统一管理的需求,也满足了员工基于文件的协作交流。

其次,在网页端方面利用同步端工具,文件同步端以一个文件夹的形式呈现在用户面前,操作简单、熟悉,使得文件无缝连接,并支持多人共享文件夹的同步,提升协作效率。

再次,通过亿方云,企业可以轻松的实现好了文件的聚合,存储以及规范化管理,实现知识的有效沉淀和安全保护。

同时,在亿方云上,企业可以便利的实现部门内,部门间以及与企业外部伙伴的文件共享,并灵活设置权限。还可以通过在线编辑,多格式预览、全文检索、文件评论等功能,实现随时随地,任何设备的文件办公与协作,大幅度提升企业的内外部工作协调效率。

“从过去到现在,我们的目标一直没有变过,希望为企业打造云端工作内容的协同平台。传统定义的企业网盘产品解决的就是存储和共享的问题,而亿方云不光希望未来企业的数据是存在我们这里,在我们这里共享,也希望未来企业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团队平时工作内容的生成到协作到访问,都是在亿方云平台上进行的。”

更希望企业的知识和文件的数据,可以在亿方云平台真正得到沉淀,通过亿方云的智能和AI的技术,帮助企业建立沉淀的知识和知识大脑。同时,我们在数据安全侧也做了很多创新。所以,我们真正想做的是专注于企业的工作内容和文件,覆盖企业文件的全生命周期。”亿方云创始人程远介绍到。

目前,亿方云已服务200,000+家企业客户,业务已经进入快速爆发期,收入保持以每年200%以上的速度增长,在地产、教育、零售、制造、互联网、媒体、能源、咨询等13个重点行业积累了大量客户,拥有龙湖地产、长安汽车、晶科能源、森马电商、浙江大学等数万人规模的超大型企业客户及大型客户服务能力。

同时,程远介绍到,亿方云与京东将主要在产品技术创新、云服务业务融合、市场开拓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产品层面,亿方云将与京东云及其云生态平台伙伴充分融合,为使用京东云OSS存储的客户提供一整套完备的文件管理服务,助力京东云生态打造SaaS企业应用标杆。

技术层面,亿方云会在数据智能、数据安全、数据传输等方面将京东云在计算及存储技术、企业级服务功能、热点技术、安全加固等方面最尖端的技术融入到产品之中,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价值,共建企业文件管理的PaaS服务。

市场层面,亿方云会联同京东云及其生态合作伙伴为企业数据安全管理和效率赋能,以打通企业内部和企业之间的数据共享和协同,为企业产业升级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以客户成功为导向,为更多企业提供高效、安全、开放的产品服务,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在产品上的应用。亿方云也会在促进企业自身长足进步的同时,对用户价值做更深层次的思考,回归初心,为企业客户创造持续、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程远说道。

而作为此次的投资方,京东云基金合伙人徐毅琼表示:近年国内企业级服务每年保持着高速增长,此次京东云与亿方云强强联合将加速企业服务生态建立。亿方云为京东云IaaS业务提供一支强有力的SaaS企业基础产品应用,助力生态布局更加完善;而在新零售和电商领域,京东云将为亿方云在客群和经验方面,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