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承认涨租;贾跃亭或又有新金主;微软收盘市值多年以来重新超过苹果
2018-12-01 08:47 贾跃亭 自如 苹果

IDG资本董事长熊晓鸽:最可惜当年没见马云,错失阿里

头条:自如承认涨租

1.长租公寓自如取消不涨价限制 12月起续约最高涨10%

流传的《续约涨幅规定》显示,从12月1日起,自如续约价格的最高涨幅为10%,取消不涨价及续约涨幅不超过5%的限制。一位自如管家确认了文件真实性,并称,续约价格会提前两个月联系客户,如果谈不妥,可以不续约。

2.自如回应续约涨租:继续维持九城平均涨幅不超5%

自如官方回应腾讯《一线》称,仍然维持续约价格平均涨幅不超5%。“自如在2个月的承诺期满后,又主动延长一个月,公司数据显示自如全国续约价格平均涨幅实际仅为2.3%,远低于承诺的5%。”

此前,对于今年以来北京市不断攀升的房租,自如于8月20日承诺,将在未来两个月保证收出房两端价格稳定,供给平稳,为北京市场提供房源约8万间(存量房源退租加上新增供应),新增投放市场的房源会维持环比7月平均租金不涨;全国九城续约房源租金涨幅不超过5%。

国内新闻

3.恒大称FF仲裁被驳回 FF内部人士:将转至主仲裁庭判定

11月29日晚10点,恒大健康在联交所发布公告称,紧急仲裁员已全面驳回贾跃亭剥夺恒大对Faraday Future(FF)资产抵押的申请。

FF内部人士表示,恒大健康公告内容涉嫌断章取义和片面解读紧急仲裁裁决书,继续误导公众。FF本次紧急仲裁诉求将转至即将成立的主仲裁庭进行判定,而且仲裁员在本轮仲裁中再次支持了第一轮FF胜诉结果。

4.贾跃亭又有新金主?EVAIO披露62亿投资FF细节

11月29日,电动汽车公司EVAIO表示,其已与法拉第未来预备通过“类似于STO的形式”向贾跃亭的FF投资9亿美金,具体投资细节将于近日公布。

5.街电开撕来电:以专利勒索8亿元 要求远超价值的收购

共享充电宝企业来电科技起诉街电科技专利侵权,对此,街电方面声明称,来电一直利用专利碰瓷,商业低毁等不正当竞争手段,近期还以专利勒索8亿元巨款,甚至要求街电对来电进行远超其市场价值的收购。并称有全程录音为证。

6.IDG资本董事长熊晓鸽:最可惜当年没见马云,错失阿里

11月30日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说,自己投的公司里还没成功的是商汤科技和小鹏汽车,它们估值还尚未达到几十亿美元。错失掉的最可惜的一个机会是阿里巴巴,因为当时没有与马云见面。

7.万豪旗下喜达屋酒店数据库遭入侵 5亿顾客信息或泄露

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宣布,旗下喜达屋酒店的一个顾客预订数据库被黑客入侵,可能有约5亿顾客的信息泄露。万豪称,黑客自2014年就开始了对喜达屋酒店网络进行未授权访问。对此,豪国际官微发声明称,喜达屋旗下酒店的客房预订数据库遭黑客入侵,该数据库包含最多约5亿名客人的信息,这些信息甚至可能包括支付卡号和支付卡有效期。

8.ofo退款门调查:上海办公室还在 不过又搬了家

用户投诉ofo押金难退、打了150通电话也没打通过...近日,媒体报道称ofo在南京、郑州等地办公室“下落不明”。ofo则回应称,这是正常更换办公地点。记者经过走访后了解到,在上海,ofo也搬离了原来的办公地点,员工也已缩减至45人。

9.因"成交量遥遥领先"广告语 瓜子二手车被罚1250万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11月15日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就“创办一年、成交量就已遥遥领先”广告语缺乏事实依据,与实际情况不符,向瓜子二手车开出1250万元罚单。瓜子二手车表示,对该决定的定性有异议,已申请行政复议

10.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后续:贺建奎“青年科技奖”参评资格被取消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表示,中国科协将进一步加大面向科技界的科研伦理道德的教育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置严重违背科研道德和伦理的不端行为,取消贺建奎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参评资格。

11.实地调查:金立工业园已大规模裁员 有工厂被出租

记者在东莞金立工业园区调查采访发现,金立工业园已在今年1月大规模裁员,有旗下公司已发不出工资,目前园区内部分工厂出租给其他公司生产,留有部分生产线给一些供应商生产加工抵债。附近工业园的员工称,现在就剩200多人。(新京报)

12.华为徐直军:2018年营收将超过1000亿美元

据CNBC报道,华为副董事长Eric Xu(徐直军)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公司2018年的营收将超过1000亿美元(实时约合6942亿元)。对于业务,徐直军称,比预期还要略好。资料显示,华为2017年的营收是6036亿元人民币(当年计925亿美元)。2018上半年的财报显示,华为实现销售收入3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

13.华为霸气回应被全球“围剿”:没有我们,美国跑不赢5G竞赛

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已禁止华为提供5G技术,也有报道称甚至日本,印度也在考虑此事,华为似乎面临被“围剿”的局面。11月30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首度回应:如果华为继续被挡在美国市场之外,美国称霸5G移动互联网的雄心可能无法实现。此外,华为5G遭“围剿”之下,已拿到全球22份商业合同。另一方面,在AI方面,华为虽然没有All in AI,但是已经发布AI战略,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出炉。押注AI,是华为继从面向运营商到面向移动互联转型后的又一次大转身。

14.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单次将可交易5000元

11月的最后一天,“海淘”一族迎来了一个好消息。11月30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宣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由人民币2000元提高至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由人民币20000元提高至26000元。

15.张朝阳:最近一年回归一线,搜狐将重新崛起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认为,搜狐会成为中国互联网除了BAT之外的第四股力量,将重新崛起。张朝阳透露,自己在最近一年内回归一线,特别仔细研读每个部门的汇报。“真正的管理不只是放权,不只是让别人来干,要真正在第一线理解各个业务的各方面,能进行实际性的讨论,这样管理效率会大大提升。”

16.携程否认数据杀熟:价格随航空公司实时变动

针对用户关于“大数据杀熟”的疑问,11月29日,携程CEO孙洁在财富全球论坛上做出了回应。孙洁表示,在携程,不存在也不允许出现价格歧视问题。无论你是新注册用户,还是已经购买过的用户,价格优惠情况都是一样的。而任何航班的价格在携程上都是跟随航空公司价格实时变动的。

17.万科郁亮:6300亿销售回款目标基本可以完成

据《证券时报》,万科董事局主席郁亮表示,现在还有32天,以万科的能力,年度6300亿元的回款目标基本可以完成。希望大家数学不要太好,6000亿和6300亿的差别并不大。现在强调对现金的重视,这贯彻得很好,万科的销售回款率一定是行业最好的。

18.美图暴跌10%创新低 曾经近千亿市值跌成127亿港元

11月30日消息,美图开盘后一路走跌,截至发稿时,美图大跌10%,报3.05港元,创上市以来新低,目前市值只有127亿港元,曾经市值一度逼近1000亿港元市值。

19.拍拍贷被指误导投资人 美律所发起集体诉讼

据报道,霍华德·G·史密斯律师事务所近日宣布已代表在2017年11月拍拍贷(PPDAI Group)上市后购买公司股票的投资人发起集体诉讼。该律师事务所鼓励因购买拍拍贷股票蒙受损失的投资人在本集体诉讼中提出诉求。

20.微信官方:即日起,暂停微信和QQ邮箱漂流瓶功能

据微信公号“微信派”消息,经用户投诉与媒体报道,微信发现仍然存在用户利用漂流瓶等功能发布色情内容或色情招嫖广告的情况。对此,微信团队进行了专项清理,并将暂时下线微信漂流瓶和QQ邮箱漂流瓶相关服务。

国际新闻

21.微软收盘市值多年以来重新超过苹果

周五收盘时,微软的市值高于苹果。在本周的盘中交易中,微软不时超越苹果。在收盘时,微软收涨0.64%,报110.89美元,而苹果收跌0.54%,报178.58美元。此长彼消之下,微软成功超过苹果成为美国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22.vivo拟在印度投资39.8亿元:新建第二个工厂

据印度媒体报道,vivo印度负责人Nipun Marya称,公司拟在印度继续投资400亿卢比(约合39.8亿人民币),其中包括建造一个新的工厂。vivo印度目前已在现有工厂附近获得近169英亩土地以建造第二个工厂,预期新工厂将在12-18个月后建成。

23.夏普收购东芝PC后,计划在烟台建厂生产东芝笔记本电脑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夏普计划最早于2019年在山东烟台建厂生产个人电脑,未来夏普收购的东芝笔记本电脑将在这里生产。夏普母公司鸿海精密在烟台有一家生产IT设备的大型工厂,主要代工服务器及游戏机等。夏普将借助鸿海的零部件采购能力压缩成本,尽快改善个人电脑业务的经营核算。

24.无解的4年:马航MH370调查组正式解散

11月14日,马航代表与MH370失联乘客家属在北京举行第42次见面会时称,MH370调查团队将于11月30日正式解散,后续工作交予马来航空器事故调查局。今年7月,马方曾发布长达822页的安全报告,但未有确切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