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不好卖,富士康母公司砍掉5万个岗位;字节跳动高管斥微信垄断;有赞强推996工作制引争议
2019-01-28 09:25 苹果

2iPhone不好卖,富士康母公司砍掉5万个岗位;字节跳动高管斥微信垄断;有赞强推996工作制引争议

有赞CEO白鸦回应:这绝对是好事

1、有赞称要执行996工作制 员工工作与家庭平衡不好可离婚

近日,有赞举办了2018年的公司年会。年会上,有赞高管提出了一系列言论令一些员工感到不满,比如:有赞将工作时间调整为早上9点半到晚上9点,取消团建费用,85年之前的招聘都要经过CEO审批,法定节假日前后请假超过3天的需要CEO审批,平衡工作与家庭的问题时举了任正非劝准备离职的高管离婚的例子等等。

2、有赞CEO白鸦回应:这绝对是好事

对于上述消息,有赞CEO白鸦发文回应称,几年后回头看,这次绝对是好事。白鸦称,因为让社会上更多人了解了有赞文化,也会让更多人才想进有赞的时候谨慎考虑下。这样,不至于来之前和来之后想象的不一样。白鸦还称,HR有个硬规定,“面试的时候必须告诉面试者有赞很多人都压力挺大,有赞对人的要求是什么,这里不安逸”,目的就是“我有责任告诉你我是什么样的,甚至放大我的缺点绝不能哄着你来,最后呆一段时间不开心的走”。并附上长篇文章称,要让大家在有赞学会“enjoy”。

3、字节跳动副总裁: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会损害用户权益

抖音官方发文表示,近日有大量用户反馈,使用微信账户无法登录抖音,截止目前腾讯官方并没有公布封禁原因。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转发此文,并表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会损害用户权益,也会影响行业健康发展。他说:“微信是不是具有水电垄断地位?想一下,你认识朋友时,是加的手机号还是微信号,就清楚了。”

4、易会满1月26日向工商银行董事会提交辞呈

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易会满先生于1月26日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交辞呈。因工作调动,易会满先生辞去本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根据有关规定,易会满先生的辞呈自送达本行董事会时生效。易会满先生确认与本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本行股东及债权人。

5、哈啰顺风车上线了 5次叫车4次失败

近日,哈啰顺风车在国内6座城市上线试运营,网友欢呼:终于等到你,然而真相却是:在三座城市,叫车五次,失败四次。细心的人会发现,哈啰顺风车开通试运营的城市并没有北京,“完美”避开了滴滴的大本营。哈啰是否比滴滴安全?没人知道答案。

6、10家左右新药研发企业有望进入科创板候选目录

生物科技公司将是科创板的核心板块,根据相关条件预计有10家左右新药研发企业有望进入科创板候选目录,排除了明确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大约还有6家公司有条件进入科创板候选公司名单:康方生物、嘉和生物、泽璟制药、科信美德、盛诺基医药、派格医药。同时,预计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商会有公司入选,目前已有健康服务平台启动上市程序,电商或也有机会入选。

7、免抽血化验、扫描双手即可体检,“体检神器”不靠谱

央视新闻调查发现,一款仪器号称可免抽血化验体检,将双手覆盖在传感器上,面部正对摄像头,等待一两分钟并支付19.9元后,收到“体检报告”。然而,个别结果与医院报告大相径庭,同一人用不同手机号得到结果竟然不一样。

8、新华社:共享经济模式创新还有更广阔内涵,社交媒体将发挥重要作用

新华社发文《共享经济“突围”路在何方》。文中表示,技术尚未完全成熟以及盲目铺量等问题,是当前个别共享单车企业发展遇挫的重要原因。未来,除了大众所熟知的网约车、共享单车之外,共享模式创新及应用还有更广阔的内涵。社交媒体将会在共享经济商业模式的未来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

9、外媒: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出现爆炸性发展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经常到亚洲区域的黑石集团总裁施瓦茨曼指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出现了爆炸性发展。普华永道今年对全球企业高管展开调查,84%的中国高层认为,人工智能会比互联网的影响力还大。仅38%的美国高层看法相同。四分之一的中国高管称公司大量使用人工智能;但仅5%的美国高管做出同样表示。

10、四部门联惩App过度采集信息 攫取隐私已成潜规则

日前,中央网信办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决定自2019年1-12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行动。有专家称,一些互联网企业将线上消费者视为大数据掠夺的重要资源,超范围攫取用户隐私已成为行业潜规则。

11、专家称消费者两年内用不上5G手机 销售仍以4G为主

尽管各大手机厂商争先恐后发布了多款5G手机,不过,从各研究机构和分析人士的判断来看,消费者今年恐怕是用不上5G手机。有专家认为,5G手机还难以规模量产,且价格较高,今明两年主要销售的仍是4G手机。

12、男子骑小黄车猝死法院判ofo补偿15万 ofo:已处理完

据裁判文书网14日判决书显示,就2017年浙江男子骑小黄车猝死一案,法院判决ofo在其死亡中无过错,但应支付其家属15万元经济补偿。法院认为,没有证据证明死者的死亡与拜克公司之行为存在法律上的因果关系,也没有证据证明拜克公司对其死亡有过错行为。有律师认为,这更多是人道补偿。对此,ofo回应称:此案件在2018年即审理并处理完结,谢谢大家的关注。根据去年的法院判决结果,ofo是无过错方,所以并不影响用户骑行规则条款。

13、小二租车押金退还延迟 共享汽车行业现押金信任危机?

有多位消费者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近期在小二租车平台上进行押金退还操作时,普遍要比平台规定时间多花几天到半个月,部分用户的押金至今仍未到账。小二租车平台隶属于海南小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此记者联系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应称,近期在旧车辆从平台下架和数据移除过程中,调拨的工作人员车辆下线系统操作失误,造成部分用户和订单匹配数据源丢失,这部分信息正在重新梳理,因此耽搁了部分用户押金退还。“目前正在紧急处理这一突发情况,预计10个工作日能处理完毕。”

14、外卖小哥逆行撞宝马拒绝认错:我永远是弱势群体

在山西太原,一名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在路上高速逆行,撞上了一辆宝马车。交警赶到后判定是外卖小哥全责,并无疑义,而宝马车主体谅外卖小哥辛苦,主动表示愿意自己掏钱修车,只等外卖小哥道歉认错而已。但是没想到,外卖小哥始终不肯低头认错,即便交警一再怒斥也拒绝道歉,直到最后才承认自己错了,但态度远说不上诚恳。而临走的时候,外卖小哥又扭头扔下一句话:我反正骑个电动车,我永远是弱势群体……

15、徐明星斥资超4亿买壳:史玉柱女儿现身OK集团股东行列

在比特大陆、嘉楠耘智和亿邦国际三大矿机厂商IPO之路波折之际,OK集团正走上借壳之路。港股企业前进控股集团日前发布公告,宣布要约人已同意购买及卖方已同意出售3,182,790,001股待售股份,占公司于本联合公告日期全部已发行股本约60.49%,代价为4.84亿港元(约4.15亿元人民币)。OK集团的股权也公布出来。Kalyana Global Limited为史玉柱的女儿史静全资拥有,持股为13%。

16、补贴大幅退坡 车企艰难求变!新能源车将现涨价潮?

目前,2019年新的国家补贴政策已经网传了多个版本,最初版本的退坡幅度为30%-40%,最新一版的退坡幅度又增长至50%。多位业内人士均向《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预测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幅度将在30%-40%之间,同时,补贴退坡“硬着陆”可能将对行业造成不利影响。“自己承担补贴退坡后的成本,对于一些严重依赖新能源补贴的车企来说,压力非常大。”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从目前观察到的情况来看,2019年很多车型都会进行价格调整,涨价或是不可避免的。

17、鸿海砍掉50000个季节性工作岗位,受苹果放缓拖累

受苹果放缓拖累,苹果iPhone最大代工厂富士康所属的鸿海集团,砍掉50000个季节性工作岗位。截至目前,鸿海集团并未对此做出回应。(新浪财经)

18、英特尔财报泄露苹果销量秘密

IHS Markit 估算,以苹果用于iPhone XS Max芯片单价17美元计算,英特尔上季度营收少2亿美元,等于苹果第4季iPhone销量减少1180万部。Tech Insights估计芯片单价23美元,则iPhone减少数量为870万部。

19、健康研发招聘人数翻了五倍,苹果推动智能手表健康功能提升?

据外媒报道,数据分析公司Thinknum的分析师弗林格表示,截至2019年1月,苹果公司放出的与健康相关的工作岗位数量,从2017年10月的15个增加到了75个。它们的大多数可能与改进苹果手表的后续版本有关。苹果另一项重要健康研发项目,是在不刺穿皮肤的情况下测量用户的血糖水平,这一功能可能整合到未来版本的苹果手表。

20、苹果注册7款iPad型号

据MySmartPrice报道,苹果本周在欧亚经济委员会(EEC)数据库中注册了 7 款尚未发布的全新 iPad 型号,包括 A2123,A2124等。根据过往的经验,这很有可能就是苹果今年将发布的新产品,尤其是传言中的 iPad mini 5 和新 iPad 可能性更大。

21、亚马逊面临“超级订单”调查,将面临不正当竞争指控

美国国防部正在调查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计划的招标过程,以确定亚马逊是否通过雇用一位帮助制定云计算采购合同的五角大楼前雇员来制造利益冲突。有人认为五角大楼在报价过程中,出价是专门为了适应亚马逊的能力“量身定制”的,作为最大的竞标对手,甲骨文已经对此提出指控。

22、一年净收入12亿美元的Netflix 成为好莱坞第电影公司

Netflix2018年总营收达到158亿美元,同比增长35%,运营利润同比几乎增100%达到16亿美元,净收入达12.1亿美元。付费会员人数达到1.39亿,新进付费会员2900万。它还加入了美国电影协会,成为好莱坞第七大电影制片公司。但Netflix2018Q4净收入和运营净利润同比略有下降。

23、盖茨奔走推广新型核电站,称愿意自掏腰包1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比尔·盖茨最近正在国会山游说美国国会,希望国会在未来十年里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试验核反应堆新技术的试点项目。2006年,盖茨创办了核电研发企业TerraPower公司。据国会工作人员透露,盖茨表示,他个人将投资10亿美元,并在私人资本方面再筹集10亿美元,以配合联邦政府基金对他公司从未使用过的技术进行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