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宣布获2.045亿美元A轮融资 估值超10亿美元
2016-03-30 14:29 瓜子二手车 融资 独角兽

此次投资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光信资本

i黑马讯 3月30日消息,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今日宣布完成2.045亿美元的A轮融资,创下了二手车电商最高A轮融资纪录。此次投资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光信资本,此外山行资本、微光创投、风云天使基金、诺伟其投资等机构跟投。

瓜子二手车称,在完成A轮融资后,估值将超过10亿美元,融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张、产品优化及提升用户体验,以巩固瓜子二手车现有的市场优势。此外,一部分资金还会重点用于瓜子二手车在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的整合布局。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表示,国内二手车电商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这一领域有望诞生巨无霸型的互联网公司,我们更看好瓜子二手车倡导的直卖模式,希望瓜子创新的模式能为国内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中国二手车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其中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我们不仅看好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在模式上的创新,更看中瓜子二手车团队打硬仗的实力。他们用最短的时间发展为二手车电商里的佼佼者,其成长的潜力有目共睹。” 光信资本合伙人叶雨明说。 

杨浩涌表示:“本轮融资证明了资本市场对于二手车行业及瓜子二手车业务发展的充分认可,在资本的助力下,瓜子将完成市场的扩张与占领,同时整合汽车后服务产业链,基于用户的消费场景提供一系列有竞争的产品与服务,实现通过商业数据洞悉消费者行为,从而驱动业务创新及升级的目标。”

瓜子二手车称,今年将实现三大目标——年底覆盖全国100个城市,交易额破200亿元,员工人数达到8000人;为用户提供超20亿元汽车消费贷款,打造瓜子汽车金融品牌;打通二手车交易后服务链条。

瓜子二手车官方的数据显示,期业务覆盖城市数量已达75个,实时在售车源峰值超过5万辆,拥有超过4000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