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闻APP宣布获得1000万元Pre-A轮融资 | 融资首发
2016-03-31 08:36 听闻APP 融资

垂直行业的新媒体听闻APP宣布获得1000万元Pre-A轮融资,梅花创投吴世春领投。

i黑马讯 (常皓靖 )3月31日消息,听闻APP宣布获得1000万元Pre-A轮融资,梅花创投吴世春领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对听闻APP的投资,增加优质主播的数量,同时增加内容的量级。

第六名“魔鬼金融学”为泡果网络旗下公众号

听闻APP隶属于泡果网络。泡果网络成立于2012年,定位于做垂直行业的新媒体。泡果网络自称拥有几十个微信、微博号,共计千万粉丝。比如@魔鬼金融学、@中国电商行业、@互联网创业刊、@IT公司、@中国房产报、@达尔文经济学、@广告匠、@电影行业 等。

创始人陈奕贤对i黑马表示,“我们运营的号比较多,一般做自媒体矩阵通常一个号就一个人管理。所以我们的管理费用相对比较低,利润率也相对比较高。微博、微信号目前主要通过广告创造营收,但接下来我们会通过门票和打赏增加营收。”

图为听闻APP截图

2014年3月,泡果网络创办有声新闻客户端——听闻APP。听闻APP采用听新闻的方式,并根据大数据给用户推荐他们喜欢的内容。通过品牌商冠名节目、打造精准的广告平台等方式实现盈利。泡果网络方面称,截止至2016年1月,听闻APP已经有500万粉丝。

未来,泡果网络将会更加垂直细分,增加本地新闻,做全国几十个城市的有声新闻频道,还将在各大频道进行深挖。听闻APP是未来公司的重点,想要帮助更多纸媒和文字类媒体,做出更多优质的有声资讯。

Q&A

图为泡果网络创始人陈奕贤

i黑马:你是怎么想到要做听闻APP的?

陈奕贤:我们在做听闻之前发现,从18岁到60岁的人或多或少因为手机和电脑的影响,都有眼睛干涩、颈椎酸胀、肩膀紧绷、头晕脑胀等健康问题!我们希望用户可以以一个更加健康的方式来获取资讯。

i黑马:听说您的投资人还投资过唱吧、美丽说,投资方看重的听闻哪一点?

陈奕贤:投资方更看重新媒体领域,他们认为这是发展的大趋势。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听闻”APP的独特性和市场前景。听闻APP切入的是智能新闻电台的领域,可类比为音频版的今日头条,只推荐你喜欢的新闻给你听。

i黑马:你最喜欢的一句话是?

陈奕贤:从小我就看了很多商人的传记和历史人物的书籍,在中国老一辈的商人中,最喜欢古代的陶朱公和现代的李嘉诚,我觉得他们都是极其聪明的人。在适当的时机,做适当的事!其中最喜欢李嘉诚说过的一句话“发展中不忘稳健,稳健中不忘发展”。

i黑马:你最喜欢的科技大佬是谁?

陈奕贤:伊隆马斯克。

i黑马:您的投资人也投资过伊隆马斯克的超级高铁公司。您为什么喜欢他?

陈奕贤:他那始终想改变世界的梦想,还有他那坚定不移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力真的很让人佩服!他做过火箭公司,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始终不放弃,最终把火箭送上太空。他做过电动汽车公司,真的可以改善环境,并且跑得比很多跑车还要快。现在他又创办了超级高铁公司,立志要超越飞机,目标时速要做到1200公里!我只希望在有生之年也能做一件像他一样伟大的事情,就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