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投资方为源码资本
2016-04-01 09:59 百布 纺织 源码资本

由整合服装面辅料交易催生的巨大商业机会在互联网行业发展逐步成熟、创投环境日趋活跃的条件下,真正具备了从商业模型到商业实践并取得商业成功的必要条件。

i黑马讯 4月1日消息,近日获悉,纺织品B2B交易平台“百布”于上月底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源码资本。

据悉,百布在天使轮即牵手源码,持续获得源码增资。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分析,2015年全国纺织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有望超7万亿元,且未来呈持续高速增长的趋势。而支撑纺织品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高度分散、市场混乱且低效。

服装面辅料市场普遍存在多级经销商,每层加价,渠道累计加价普遍达30-60%,造成下游服装企业成本高企。上下游高度分散,导致行业效率极低、服装企业普遍找布难。全国近5千家一级供应商提供近300万面料款式,每年还以近百万新品发布的速度在增加,均难以直达下游企业,服装企业在面料市场通过多级经销商找布,这样一来价格成本高企,二来需求面料的匹配度普遍低于50%,而且找到布的周期短则2、3天,长则一两周。可见,被现行低效供应链消耗掉的时间、资金成本已然成为吞噬服装企业产出的黑洞。

建立交易平台,将原本信息极不对称的上游供应及下游需求链接起来,通过网络平台系统技术进行高效匹配,并完成交易闭环的供应链B2B,这一由整合服装面辅料交易催生的巨大商业机会在互联网行业发展逐步成熟、创投环境日趋活跃的条件下,真正具备了从商业模型到商业实践并取得商业成功的必要条件。

注:融资信息来源自该企业,i黑马不做任何形式的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