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悦台CEO张斗:音乐人做不好音乐产业
2016-04-10 14:27 音悦台 张斗

音乐产业的很多问题是感性解决不了的,而现在很多音乐人脑子里只有音乐作品,却忽视了消费者的需求和商业元素。

i黑马讯(常皓靖) 4月9日,由音悦台主办的“音乐未来 破界而来”专辑榜暨粉丝服务平台发布会在京举办,音悦台创始人兼CEO张斗、美国公告牌亚洲区总裁Jonathan Serbin等人齐聚现场,探讨粉丝时代下音乐行业的发展方向。

音悦台创始人兼CEO张斗在演讲中表示,现在全球的音乐产业都不景气,甚至很多人都认为唱片已死,但是音悦台是“极少数的乐观派”。

张斗对未来的音乐产业有四大预测:

一是5年后,中国唱片销量将突破1亿;

二是5年后,中国演唱会票价降低50%;

三是只有粉丝经济能拯救音乐产业;

四是音乐人做不好音乐产业。

他解释道,专辑在未来并不是一个听音乐的工具,更多的承载的是收藏价值,承载了粉丝对于偶像的爱,所以中国唱片业定会迎来一个春天。

对于“音乐人是否能做好音乐产业”,张斗认为,音乐产业的很多问题是感性解决不了的,而现在很多音乐人脑子里只有音乐作品,却忽视了消费者的需求和商业元素。

随后,在发布会现场张斗宣布联合各大音乐平台成立中国专辑榜,作为和美国的公关牌(Billboard)的延伸。

“一个权威的榜单有利于形成良性竞争的局面,促进音乐市场的发展和繁荣。但是中国由于巨头割据,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榜单。这种割据的局面不但造成了巨大的内耗,伤害了用户体验,更不利于在市场上形成强有力的竞争机制。”张斗说,“我们欢迎各种平台加入专辑榜,共同建立一个公开、透明、公正的中国专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