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体称“苏宁收购国米20%股份”获得政府许可
2016-04-11 12:48 苏宁 意大利 国际米兰 收购

如若本次消息为真,那苏宁入股国米一事,似乎只剩时间问题了。

i黑马讯 4月11日消息,上周,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爆料苏宁将收购国米(国际米兰)20%股份,昨日该媒体又报道称,这一交易已经获得中国政府的许可。

在此前的报道中,对苏宁收购国米20%股份有诸多的细节爆料,但均出自意大利媒体。

此前《米兰体育报》声称,国米主席托希尔一直在寻求新投资者,正和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苏宁集团进行谈判。而据《意大利足球》报道,称苏宁集团有意注资6000-9000万欧元收购国米20%的股份。

更多的细节是,苏宁预收购国米的20%股份中,或14%来自托希尔,6%来自二股东莫拉蒂。

虽然莫拉蒂在不久前表示不会出售股份,但意大利媒体透露,似乎托希尔兜售国米股份的决心不会受到影响,甚至还准备了B计划,出售更多自己的股份来保证交易顺畅。

2015年初,万达宣布以4500万欧元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股份。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投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但今年来,针对国内足球投资,成为中国企业投资时尚。

2014年6月,阿里巴巴注资12亿入股广州恒大,占股50%;2016年年初,中信集团确认出售国安俱乐部50%股份,收购方是乐视集团。

如若本次消息为真,那苏宁入股国米一事,似乎只剩时间问题了。这也将是中国足球领域的又一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