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首发 | 灵犀AR眼镜完成近2000万Pre-A轮融资,东方富海领投
2016-04-11 22:49 融资 AR

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原加你科技)日前宣布完成千万元级别Pre-A轮融资,东方富海领投,和君资本VR产业基金以及西部资本跟投。

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原加你科技)日前宣布完成千万元级别Pre-A轮融资,东方富海领投,和君资本VR产业基金以及西部资本跟投。 

据悉,该团队开发的耦合光栅和光波导技术,能在极轻薄的镜片上显示AR影像。目前该技术已申请PCT专利。

显示技术是当下阻碍AR发展的三大瓶颈之一。目前应用较为普遍的AR光学技术主要为离轴光学、棱镜和自由曲面,均需要较厚的镜片支持,如Epson,镜片厚度达10mm,视场角仅26°,HOLOLENS和META则尤甚。

灵犀微光团队采用光波导技术和纳米级耦合光栅,在光学设计、加工工艺和算法上可以实现更轻、更薄、大视野。在其灵犀AR眼镜的1代原型机中,已实现在1.7毫米的镜片上显示30-40°视场角AR影像。目前,全世界仅以色列的lumus可以达到以上技术。

据团队透露,灵犀AR眼镜2代原型机将于今年夏天面世,其增加了视角场广度,并能实现双目镜片。除此,3代原型机已进入研发后期。3代将突破行业极限,不仅厚度减少,视角场将达60°(为人眼有效视域的两倍)。

 

灵犀微光CEO郑昱来自北大量子电子学研究所,创始团队则多为北大、清华毕业,来自世界一线研究院,及Google、LVMH等公司。

据本轮领投方东方富海合伙人陈利伟透露,“其主要看重团队背景,以及该团队在AR领域关键性技术上取得的技术突破。”

和君资本VR产业基金既是本轮跟投方,也是灵犀微光天使轮融资的唯一投资方。

作为连续两轮融资的投资方,其投资经理胡卓桓谈到:“2020年,AR市场规模将4倍于VR,有望突破1200亿美金,但行业目前仍处于早期的硬件突破阶段。谁掌握关键技术核心,谁就能在未来产业集中爆发时,占据先发优势。” 

VR圈:关于VR行业的那些人和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