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平台“魔方公寓”宣布完成近3亿美元C轮融资
2016-04-12 18:05 魔方公寓 C轮融资 长租公寓

此轮融资将用于开拓租赁领域的细分市场,并通过丰富的品牌矩阵,把魔方打造成首家提供覆盖全人群租住解决方案的公寓运营商。

i黑马讯 4月12日消息 长租公寓平台“魔方公寓”今日宣布完成近3亿美元C轮融资,中航信托领投,B轮投资方美国华平集团参与跟投。融资完成后,魔方公寓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

魔方公寓董事长葛岚介绍,此轮融资将用于开拓租赁领域的细分市场,并通过丰富的品牌矩阵,把魔方打造成首家提供覆盖全人群租住解决方案的公寓运营商。与此同时,魔方公寓开店扩张的速度也将加快,预计年底扩张至300家。

魔方公寓成立于2010年8月,是中国较早的连锁集中式运营商。它以连锁集中式公寓租赁模式,为都市白领提供长期独立居住的解决方案。目前,魔方公寓在全国有 100 家直营店,房间数量超过 15000 间。

考虑到租赁人群的特殊性和租赁需求的多样性,魔方公寓推出了两款产品,一款是专为企业中高管、海归、外籍等租住人群设计的中高端精英公寓,租金范围为6000-12000元/月,预计下半年投放市场。另一款企业公寓主要是为在城市中心区域工作和生活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提供集体租住方案,目的是为企业安排员工住宿、优化用工条件。

资本方面,2013年,魔方公寓获得6000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投资方为德同资本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2015 年5月,华平宣布对魔方公寓进行追加投资 1.4 亿美元,当时魔方公寓的总投资额已达到 2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