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相机Insta 360获数亿元B轮融资 领投方迅雷要做“猪饲料”
2016-04-13 13:10 Insta 360 迅雷

Insta360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迅雷网络领投,峰瑞资本、启明创投、IDG资本跟投。迅雷称要做VR领域的“猪饲料”公司。

今日,Insta360联合创始人兼CMO陈金尧代表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迅雷网络领投,峰瑞资本、启明创投、IDG资本跟投。

Insta360专注于全景影像的研究与VR相机的硬件研发,已自主研发了支持全景视频采集、渲染的实时拼接、陀螺仪自平衡等技术。产品除中国外,还销往包括美国、瑞士、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本次融资后,Insta360将用于研发投入以及人才招聘。消费级VR相机Insta360 Nano也将于五月初上市。

据悉,领投方迅雷通过其海外子公司进行运作,根据交易文件,除资本层面合作外,迅雷将在技术、产品、用户,特别是视频内容开发及云计算等领域,与Insta360深度合作。目前,迅雷影音已经上线专属的Insta360VR内容频道。

谈及此次融资,Insta360 CEO刘靖康透露,领投方迅雷网络掌握的视频编解码、星域CDN、云计算等技术优势,与Insta360掌握的全景视频采集、渲染等技术优势形成互补,依托迅雷的用户资源和产业化布局,此次合作将推动VR产业在内容制作的进步和完善,推动消费级的极致VR体验。

Insta360的创始人兼CEO刘靖康曾因计算出南京大学各院系平均脸,破译360老总周鸿祎手机号码,受李开复邀请加盟创新工场走红网络并被网友称为技术帝。2014年创业后,带领团队从南京起步,创立至今,产品月销售额已达数千万元。        公司于2014年6月获得IDG资本100万美金天使投资,2015年3月获得启明创投,IDG资本800万美金A轮融资。

此前,迅雷已经开始对VR领域进行布局。2015年底,迅雷领投了国内虚拟现实企业大朋VR,Insta 360是迅雷正式对外公布的第二项VR战略投资。

按照迅雷的定位和规划,迅雷要做VR领域的“猪饲料”公司,专门为那些能赶上VR“风口的猪”提供粮草,也就是流量、用户以及迅雷创新的技术服务,比如迅雷的H265实时编解码技术和无限节点CDN服务等。

迅雷方面称,通过对VR相机等上游企业以及VR头盔等终端显示企业的投资,公司将逐步完善对整个产业链的布局。

VR圈:关于VR行业的那些人和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