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纳影业完成私有化,于东持股升至50%
2016-04-13 14:29 博纳影业

按照私有化协议,博纳将以27.4美元/普通股的价格收购全部股票,根据总股本估值达到8,6亿美元,合人民币55.56亿元。

i黑马讯 4月11日,博纳影业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4月8日完成私有化,正式退出纳斯达克。据悉,博纳于去年年底发布退市公告,当时称将回归A股市场,而此次退市完成后,博纳影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东的持股比例由30%跃升至50%。

按照私有化协议,博纳将以27.4美元/普通股的价格收购全部股票,根据总股本估值达到8.6亿美元,合人民币55.56亿元,此价格对比与其市场份额相当,在国内上市的华谊兄弟估值有不少差距,后者总市值达396.5亿元。而在于东之前的言论中也透露,和国内上市的同行相比估值差距太大,也是他选择私有化的重要原因。

在此次回归过程中,之前的投资方复兴国际和红杉资本的所持比例分别降至4%和5%,阿里影业的持股也由10%稀释到8.94%。消息称,买方财团包括阿里影业、腾讯、金石基金、赛富资本、红杉资本、复星集团等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约为9%、6%-7%、1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