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小强归来谈IP:要做“小女生、重口味、二次元、正能量”
2016-04-14 11:41 IP 侯小强

4月12日,前盛大文学CEO侯小强继“出家风波”后首次公开亮相。

i黑马讯 4月12日,前盛大文学CEO侯小强继“出家风波”后首次公开亮相,作为创始人之一出现在中汇影视的片单发布会上。这家成立于2012年的影视公司于今年3月14日登陆了新三板,目前已购买了多部网络文学的IP,并准备将其开发成影视项目。据中汇影视董事长孙莉莉透露,侯小强目前持股比例为19%,是公司第二大股东。

在发布会上,侯小强表示中汇影视要做 “小女生、重口味、二次元、正能量”等类型的爆款,对此他结识,小女生容易成为粉丝,所以要购买她们喜欢的作品,重口味指“类型片”、多元化,“二次元”主要是面向二次元人群,“正能量”指“诗和远方”。

公司目前已拥有包括东野圭吾《嫌疑人 X 的献身》、《神游》、《九功舞》、《孤城闭》等33 个 IP,并已与光线、万达影业等达成了合作。侯小强称,中汇影视的目标是要做一个电影电视剧的开发平台,除了自己开发之外还会跟其他制作公司合作,将手中的IP储备转化成电影电视剧的爆款。目前公司每周都会买一部IP,价格大约控制在300万以内。

文创领域新闻求报道/我有料,请联系黑马哥微信(注明事宜):heimage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