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云影视云战略发布 欲打造中国电影生态圈
2016-04-18 12:04 量子云 李甫

“云计算可以为影视作品提供制作、存储和处理平台,为电影渲染等制作提供很大的便利。”

i黑马讯 4月18日消息,近日,量子云影视云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量子云CEO李甫发布了影视云发展战略,并与映美传媒进行了“云计算+互联网大电影”签约仪式,希望改善影视传统产业模式、打造中国电影生态圈。

量子云CEO李甫在演讲中提到,“影视是现代科学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产物。高科技特效是电影大片具备强大吸金能力的重要因素,但随着观众对特效的要求越来越严苛,电影特效制作所需的计算量呈几何倍数增长。而云计算可以为影视作品提供制作、存储和处理平台,为电影渲染等制作提供很大的便利。”

李甫认为,影视行业对云计算有着很高的要求,比如高性能、安全以及高扩展性和性价比。而量子云可以利用SDN技术的渲染云,以 SDN 、 GPU 为核心,打造高性能平台,给影视行业提供高性能的云计算服务和技术解决方案。

据了解,量子云成立于2014年4月,是致力于云计算技术研究、云系统构建及云计算行业解决方案提供的创新型科技公司。2015年,量子云正式发布“影视云”,布局影视文化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