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发”周边游宣布获5.5亿人民币D轮融资
2016-04-18 15:42 出行 旅游 融资

“要出发”获D轮融资,将为周边游注入新活力。

i黑马讯 4月18日,今日,周边游在线旅游资源平台“要出发”D轮融资暨战略发布会在京举办,其宣布公司获得来自众信旅游、金鼎投资、中信建投资本等机构的D轮5.5亿人民币融资。

与此同时,“要出发”宣布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成为“要出发”产品代言人,同时推出了面向商务精英人群的“元气休闲之旅”家庭周边游套餐,其套餐内容包括郊外酒店住宿、休闲娱乐等项目。

“要出发”创建于2011年,是专注于周边游的在线旅游资源平台。平台主要致力于两方面,一是解决众多城市家庭周末旅游景点同质化、选择少的问题,另一方面帮助众多的景区根据用户需求定制个性化的游玩项目,获得更高的收益。

“相对于用户和渠道, 要出发更注重在旅游内容和资源端发力,与渠道合作共赢。”发布会现场,“要出发”创始人兼CEO丁根芳表示区别于传统的OTA服务,“要出发”在按需定制和内容创意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

和其他综合旅游平台不同的是,“要出发”专注提供1~3天为主的周边游套餐服务,即以大城市或省会城市为中心,覆盖周边及临近省份的旅游市场。同时,区别于网络上常见的穷游、背包游,“要出发”以“提高国人的生活品质”为目标,主打高品质、低价格的周末出游产品。

据悉,目前“要出发”有800多人的创意团队,进行特色活动策划,线上线下全方位推广,帮助景区和酒店方获得更高的收益。覆盖城市已达160个,积累了千万用户。

参与要出发B轮、C轮投资的祥峰投资执行合伙人徐颖表示,投资“要出发”首先是看好周边游市场,2013年他们投资时还是蓝海,但是相比国内游和出国游,随着车辆保有量增大,自驾游增多,具有更好的增速和想象力。其次,是对团队的认可,丁总团队是连续创业者,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在周边游市场的切入点也非常符合他们的判断,认为从资源端去打造打包产品,缩减用户的选择难度是正确的方向。

资料显示,“要出发”此前共获得3轮融资。2011年到2012年,“要出发”周边游获得创新工场的天使轮和A轮投资共160万美元;2013年,获得祥峰投资和创新工场共同投入的B轮投资800万美元;2014年,获得红杉资本、天图资本、祥峰投资和创新工场共同投入的C轮投资35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