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领医药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嘉实投资领投
2016-04-22 10:01 华领医药 融资

华领医药宣布完成5000万美金C轮融资。

i黑马讯4月22日消息,华领医药宣布完成5000万美金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嘉实投资领投,通和资本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公司今年完成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的创新型第四代葡萄糖激酶激活剂---HMS5552的临床II期试验,加速进入临床III期研究,同时推进产品管线中的其他新药和技术项目的开发。

华领医药CEO陈力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国资本市场对于全球新1类化学药HMS5552临床研究结果以及未来在治疗全球4亿多糖尿病患者的巨大潜力。华领医药将一如既往,争取早日让中国和全球患者用上好药。

嘉实投资CEO仇小川认为,HMS5552是世界原创的葡萄糖激酶活性调节剂类糖尿病药物,实现在中国首先上市、具有全新药物作用机制、全球首创的糖尿病新药。华领医药创新、优质和国际化的特质,符合嘉实的投资哲学,是嘉实支持公司发展的主要原因。

华领医药是一家面向中国和全球市场专注于世界首创和同类最佳疗法的新药研发公司,并于2015年9月启动了中国多中心、为期12周、针对糖尿病病人的HMS5552的临床II期试验,并计划在2016年年末公布主要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