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愿赔38万名司机1亿美元,司机身份终于定了性
2016-04-22 18:12 Uber司机 定性

这份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对打车服务行业产生持续的深远影响。

4月22日,据纽约时报报道,打车应用Uber近日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司机集体诉讼案与法庭达成和解协议:这些州的司机将依然属于独立承包商,但Uber同意向他们提供1亿美元补偿。这份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对打车服务行业产生持续的深远影响。

长期以来,司机的身份问题始终困扰着Uber:他们应被视为独立承包商还是全职员工?Uber认为,这些司机是独立承包商。“自由职业者”的身份既可让司机们工作起来机动灵活,也可以帮助Uber规避全职员工的费用,包括支付最低薪资和雇主分摊的社会保险。但是劳工组织和律师们称,Uber司机应被归为全职员工,享受员工权益。

在美国加州北区地区法院达成的和解协议规定,Uber将向加州和马萨诸塞州的38.5万名司机支付1亿美元补偿。同时,Uber也同意做出更多让步以安抚司机,包括向司机提供更多有关打车应用被禁的信息,以及协助在这两个州创建新的“司机协会”等。

对于Uber来说,此次和解堪称其在“司机身份”问题上获得的重大胜利。只要司机继续保持独立承包商的身份,Uber就可以保持低成本运营。尽管这项和解协议仅适用于2个州,但Uber的态度转变将对其他地方的监管机构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