驹马物流与江淮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将推出“城市配送专车服务”
2016-04-25 14:26 货运O2O

货运O2O的逻辑与打车软件滴滴、Uber等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也有要面临的特殊挑战。

i黑马讯 4月25日消息,四川驹马物流与江淮汽车在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车展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城市物流行业协同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出“城市配送专车服务”,并对“智能化、规模化运力”、“TMS系统及运力大数据”等话题进行深度探讨。

驹马物流CEO白如冰表示:“城市配送专车体系”将把所有的货运车辆纳入智能化管理,司机经过严格筛选,并进行系统化培训。另外,驹马物流还将推出“货无忧”客户保障体系,从车辆安全、流程、保险、运途管理等环节提供可视化服务。

在双方的合作中,江淮汽车提供的是其轻卡技术支撑,完成“专车”服务环节的标准化智能化车辆需求。白如冰介绍说,此次将从江淮采购一亿元人民币的货车。

城配专车服务商的逻辑与打车软件滴滴、Uber等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也有要面临的特殊挑战。例如,有些货物的价值很高,通过软件来找运输车辆,面临着诚信监管的问题。另外,出租车是比较标准化的体系,而货车的标准并不统一。

目前国内的城配专车服务商大概有200多家,其中也不乏大的传统汽车公司的入局。比如东风汽车曾推出的APP“快召货车”,就通过为卡车用户提供服务,以期带动卡车销量的增加。

在200多家平台中,尚未有像滴滴这样的巨头脱颖而出,服务的同质化也极其严重。除了烧钱,寻求更多元化的产品逻辑和盈利模式,是这些平台亟待解决的难题。